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报道正文

“德威来了” 德威新材大功率氢燃料电池发动机重磅发布

2019-05-07 10:54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燃料电池氢能德威新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6日下午,江苏德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CHFCE2019(第四届)中国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应用展览暨产业发展大会重磅推出80千瓦大功率燃料电池发动机,截至到2018年8月底,已经在美国大巴车上单台无故障稳定运行超过29000小时。德威大功率长寿命的氢燃料电池来了。

在大会主题演讲中,上海德威明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科研生产部部长白玉佳博士详尽地介绍了德威氢燃料电池大功率长续航的技术路线,特别强调了德威技术的独特性。德威氢燃料电池采用了非传统的致密石墨双极板技术,是全世界独有的多孔石墨双极板,具备自动的内部水冷却循环能力,该技术的独特优势替代了氢燃料电池的水管理系统,使得德威电池更集约。多孔板技术大大减少了集成所用附件设备,在整体效能不减情况下多孔板技术解决了电堆的加湿增压环境,氢气分类内部可以生成水因素循环,摒弃了需要外部加压加湿的附加设备。

自2016年12月19日,国务院发布了《“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新能源汽车产业被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之中。规划主要在新能源汽车推广规模、整车性能、电池性能、燃料电池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等方面进行着重强调。将实现新能源汽车规模应用,组织实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提升工程列为“十三五”期间新能源汽车产业重点任务,并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牵头,财政部、质检总局、国家能源局等按职责分工负责。

图片3_副本.png

上海德威明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尧表示,德威新材顺应全球清洁能源大势,积极谋求产业升级,布局新能源。2016年与新源动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进军燃料电池市场。2017年收购美国燃料电池公司(USFC),将80kw大功率发动机技术引入国内,为我国中重卡市场提供零排放的氢燃料电池解决方案。2018年,德威新材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共同制定国产化的路线图,为实施国产化谋局开篇。

2019年全国两会,氢能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这必将对正在重构的能源工业体系产生深远影响,加速推进氢能燃料电池行业的发展进程。本次展会正是顺应行业形势,展示行业先进产品,交流业内先进技术,对行业安全、行业痛点及瓶颈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力求在关键问题上逐个击破。

德威新材作为氢燃料电池大功率长续航的代表者,为我国中重卡清洁化注入了新动力。目前德威完成了与整车厂商的设计对接,及产业化的落地都在积极推进中;展望未来,江苏德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建明表示,氢能未来的发展潜力无限,凭借技术研发能力的不断增强,德威有信心成为氢能界的“第二个宁德时代”,为中国及全球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的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德威是否有望成为第二个“宁德时代”,我们拭目以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德威新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