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政策正文

《蒙西电力市场调频辅助服务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

2019-04-29 08:2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调频辅助服务电力辅助服务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北能监局正在对蒙西电力市场交易规则征求意见。其中《蒙西电力市场调频辅助服务交易实施细则》指出,申报调频里程价格的最小单位是0.1元/MW,申报价格范围暂定为0-15元/MW。

对于调频市场、“两个细则”等辅助服务电费,暂由电力调度机构计算并出具机组辅助服务结算依据,发至电网企业,由电网企业开展结算。辅助服务市场成熟后,由电力交易机构计算并出具机组辅助服务结算依据。

《蒙西电力市场调频辅助服务交易实施细则》适用于内蒙古电网调频辅助服务市场,本规则所指的调频辅助服务是指发电机二次调频备用容量。

《蒙西电力市场调频辅助服务交易实施细则》实施后,《内蒙古并网发电厂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中AGC性能补偿、可用率补偿不再执行,《内蒙古发电厂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的AGC考核继续执行。

华北能源监管局关于征求蒙西电力市场交易规则意见的函

华北监能市场〔2019〕165号

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内蒙古电力公司,有关发电企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文件精神,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现货试点建设的总体部署,加快推进蒙西现货试点建设,我局会同相关单位编写了《蒙西电力现货市场运营基本规则(征求意见稿)》等规则,现向各单位征求意见。请于5月10日(星期五)17时前将反馈意见电子版和书面意见报送我局。逾期视为无意见。

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

2019年4月26日

(联系人:010-51968570,guangrui@nea.gov.cn)

蒙西电力市场调频辅助服务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2019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调频辅助服务查看更多>电力辅助服务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