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政策正文

中电联组织修订电动汽车充电站、换电站设计规范 新增消防设施要求

2019-04-25 11:2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充电站换电站国家标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中电联拟联合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中国电科院、国网电科院等组织编写修订电动汽车充电站设计规范、电动汽车电池更换站设计规范。将新增消防设施相关要求。计划于2020年6月前完成。

电动汽车充电站设计规范适用于采用整车充电模式的电动汽车充电站的设计。主要修订内容:对电动汽车充电站等部分术语进行修订;站址选择部分增加场站对现有消防设施的要求;非车载充电机、交流充电桩的主要参数(如输出电压选择、额定电流)进行修订;计量部分增加具体要求;消防部分增加关于灭火器的选择原则。

电动汽车电池 更换站设计规范适用于电动汽车电池更换站的设计。主要修订内容:对电池更换站(换电站)等部分术语进行修订;电池更换系统部分对电池更换时间、电池箱及电池存储架的选择进行修订; 计量部分增加具体要求;对消防部分进行修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站查看更多>换电站查看更多>国家标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