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市场正文

星源材质与比克动力牵手 预计供应1.2亿平方米隔膜

2019-04-22 10:5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离子电池干法隔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9日,锂电G20成员星源材质(300568)公告显示,公司与比克动力就采购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事宜签订《供货合同》。

1.png

2.png

3.png

4.png

星源材质预计2019年度可供应比克动力1.2亿平方米隔膜,具体的采购数量、价格以最终确认的订单为准。

比克动力主打圆柱三元电池,主要采用干法单拉隔膜,以进口产品为主。如今与星源材质签订供货合同,可见今年补贴腰斩之下,推进了国内三元动力电池干法隔膜国产化替代率。

事实上,三元动力电池干法隔膜转向国产化,比克动力并不是个案。今年1月28日,孚能科技与星源材质签订合作协议,双方约定2019年度锂电池隔膜产品保供需求为不少于4000万平方米,年度采购总量允许有20%以内的调整。

星源材质作为国产干法隔膜龙头,品牌享誉海内外。根据其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星源材质锂离子电池隔膜销量为2.3亿平方米,同比增长47.84%。

客户方面,在国际市场,公司产品批量供应韩国LG化学、日本村田等国外著名厂商;在国内市场,公司主要客户覆盖宁德时代、中航锂电、比亚迪、国轩高科、天津力神、万向集团、亿纬锂能、捷威动力、孚能科技等国内知名锂电池厂商。

2018年中国锂电池隔膜出货量20.2亿平米,同比增长39.7%。其中,干法隔膜出货量7.06亿平方米,同比增长7.8%。

随着2019年新补贴政策靴子落地,补贴大幅退坡及对产品安全性能重视程度的提升,倒逼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产业链回归市场化思维。材料的国产化趋势是大势所趋,三元动力电池的干法隔膜转向,或将带动国产干法隔膜的市场逆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锂离子电池查看更多>干法隔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