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评论正文

聚焦热点·引领创新|2019中国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精彩开幕

2019-04-19 10:2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综合能源服务储能综合能源服务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智中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 白建华

“未来的能源互联网发展,应该是在用户端的单体用户的能源互联网,园区级或者开发区级能源互联网,结合智慧城市的城市级的能源互联网,省级的以及跨大区的,跨国的全球能源互联网。”


西安普优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 吴永平

“对综合能源的服务来说,城市化率的不断提高,是对综合能源产业发展非常有利的因素。综合能源产业的发展,需要法制的保障和政策的引导,还需要去开发综合成本比较低,特别是环境成本比较低的能源形式,也需要新的技术和产品研发推广。”


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广盈新能源发展公司总经理 俞娜燕

“在综合能源服务过程中有三个切入点:一是能源侧的多能互补、分布式能源或可以提供投资能源的服务。二是网络侧的从配网投资、工程建设方面进行切入。三是用户侧的成立售电公司,或从用户配电资产的投资,配用电管理等方面来进行入手。”

南京小蓝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李军

“虚拟电站是一个新型的解决分布式电源,电网的技术,该技术将与分布式电源结合起来,形成和传统电站相似的容量和可靠性。李军认为,多个分布式单元灵活的动态组合,组成的虚拟电站,未来发展前景非常可观。”

国网能源研究院新能源所中级研究员 洪博文

“综合能源系统作为一个支撑能源物理平台,综合能源服务其实是依托于在这个平台上做的,不管是能源供应服务也好,还是进一步的增值服务也好,都是在综合能源系统基础上的扩展、创新、管理。”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理事长 俞振华

“目前来看光伏跟储能是高度紧密结合的,光伏的快速发展会带动储能的进入。全面市场化如果是提前的话,实际上储能的速度会明显的增加,就是电力系统带能储能的快速发展。”

杭州数元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俞庆

“综合能源服务有三类入口,第一类是交易入口切入综合能源服务,交易入口的形态主要是购售电交易。第二是从纯粹的软服务入口来做,就是做一些线下服务。第三类是从资产入口上讲,包含从电源资产入口,电网侧入口。”

浙江图兰特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副总 卢玉军

“现在储能系统已经广泛应用从发电侧、输配电到辅助服务,到用户侧所有环节。储能调频对电池的要求,在与火电机组联合响应AGC辅助服务中,在安全性、可靠性、循环寿命,以及外形尺寸方面对储能设备本身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能源革命进程加快,综合能源服务正以其创新的商业模式、巨大的市场需求,形成迅猛的发展态势。当下,两大电网公司相继发布综合能源服务相关重要文件、部署重要举措,国内各类能源企业纷纷向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升级,可以预期,2019年将成为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发展关键之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