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评论正文

聚焦热点·引领创新|2019中国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精彩开幕

2019-04-19 10:2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综合能源服务储能综合能源服务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区域经理 周显威

“随着大量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的退役,其管理和利用成为一个问题,江苏省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信息平台有效解决了这一问题,目前电网公司和铁塔公司是退役动力电池消纳的甲方。江苏电网公司也有一些试点项目,比如南京江北规划了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的储能电站。”


中国电供暖委员会执行主席 王重

“采用电集中供暖一方面可以有效解决冬季供暖尤其是南方区域供暖问题,南方人民取暖费下浮到40%左右,另一方面我们用电主要集中在夜间,而这时是电网用电低谷,采用这种供热模式也符合电网特色。王重认为电集中供暖恰恰是一个好的节点,从电能替代到综合能源服务,我们顺应了这个趋势,可以有效将电和热结合起来,助力综合能源服务发展。”


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兼设计咨询室主任 王玉琴

“从综合能源发展里程来看,能源管理系统最早可以追述到EMS系统,经历一个点对点集成和总线集成,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一个云上集成,还有广域协调态势,融合了EMS、DMS、PMS,以及用户信息统一的建模,现在综合能源把热、气、水信息全部打通,形成了一个多元的、综合的能源数据中心,实现了真正数据同源。”


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综合能源事业部负责人 胡泊

“实际上综合能源服务本身具备了比较丰富的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应用场景,从整体上来讲泛在电力物联网既包括了电网公司本身的输配售相关的主业,实际上也包括了新型的市场化业务,其中一个重要的部分就是综合能源服务。所以说我们认为综合能源服务本身具备了比较丰富的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应用场景。”


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宋小松

“综合能源生态包括三部分内容,从能源的供给侧、需求侧,能源运营和服务方三个角度来说,能源的供给包括冷热电、风光储多种能源的协调供应,在需求侧上则包括工商业负荷,居民、储能、充电桩等等符合性质用户的用能互济。”


上海电气分布式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分布式能源规划运营事业部部长 古云蛟

“现在综合能源面临的设计场景,包括资源的不确定性,用户复合的多样性,包括冷、热、电、风、光资源,甚至一些地缘的热泵信息,包括市场政策的波动,对于整个项目的收益影响其实都是非常敏感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