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综合企业正文

宗申动力拟增资宗申氢能5000万

2019-04-17 09:4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氢能燃料电池宗申动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6日,重庆宗申动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宗申动力)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向子公司重庆宗申氢能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宗申氢能)增资5000万元,增资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22%。本次增资完成后,宗申氢能的股权结构如下:

1.png

2.png

3.png

4.png

增资完成后,宗申动力直接持有宗申氢能83.33%股权,通过宗申新能源公司间接持有宗申氢能8.50%股权,即宗申动力实际持有宗申氢能源公司91.83%股权。

资料显示,宗申动力是宗申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宗申集团)的核心子公司,主要研发、生产、销售燃料电池和能量型动力电池。

宗申集团成立于1992年,公司很早就意识到,燃料电池将是未来新的动力发展方向。为此,2004年,宗申集团投资92万美元,入主加拿大派姆科技有限公司,该企业采用的是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技术路线。随后通过在资本市场借壳,并实施反向收购,宗申派姆于2005年登陆加拿大多伦多证交所。

靠此一役,宗申集团以最小的成本收购了加拿大派姆科技有限公司,并获得质子交换膜核心技术,抢占了氢能发展先机。

宗申氢能成立于2016年,由宗申动力子公司重庆宗申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宗申新能源)与巴拉德动力系统有限公司的核心技术奠基人之一魏金柱共同投资1000万元成立。

魏金柱独立开发了巴拉德BAM1G、BAM2G、BAM3G质子交换膜,合作开发了巴拉德系列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电堆,为巴拉德核心技术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有此技术大牛加盟,再加上承接了宗申集团的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等技术储备,以及其在氢能源叉车等终端产品的研发经验;同时依托宗申集团在摩托车动力、通用动力等制造产业的规模化优势和渠道优势,宗申氢能迅速占领氢能技术制高点。

公司建成后以“车用氢燃料电池系统、无人机或潜水器特种电源”为研发重点,重点开展了5kw以下模块化产品的研发试制等工作,可以覆盖中小型增程器、通用发电设备、分布式能源热电联供等应用领域。

对于为何增资宗申氢能,宗申动力表示是基于公司长期战略发展和宗申氢能中短期业务规划需要考虑,氢能源业务是公司向“新能源”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之一。

公司拟从以下两方面加大对氢能源业务的资金投入力度:一方面积极推进5kw以下产品模块化的产业化开发力度,逐步应用到小型交通车辆(如高端两轮车和小型四轮车)、通讯基站、热电联供等领域,形成差异化的市场竞争优势;一方面努力构建大型燃料电池研发和试制平台,通过技术引进或合资合作等市场化方式,逐步实现30kw及以上的大型燃料电池系统的产业化能力。

值的一提的是,高工氢电曾在2019广州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设备展览会上看到宗申氢能的摩托车用风冷金属板电堆系统产品,并了解到其目前已具备金属双极板流场设计、MEA集成、电堆及系统集成能力。展示的摩托车用风冷金属板电堆功率为4.8kW,MEA功率1w/cm2,车上配备了两个3L的储氢瓶,储氢瓶由中材科技提供。

另外,宗申氢能在产线建设方面,拥有研发试验线,但还未有量产线。有业内人士认为,本次增资完成后,这一状况或将发生变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查看更多>宗申动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