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负极和碳酸锂并重 科达洁能锂电材料营收3.22亿

2019-04-12 08:4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碳酸铁锂正极材料负极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科达洁能(600499)发布2018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60.71亿元,同比增长6%;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5.9亿元,同比下降223%。

1.png

科达洁能主营业务包含建材机械、锂电材料两大核心业务,其中2018年度锂电材料业务营业3.22亿元,同比增长41%,主要是由于子公司科达洁能新材料及漳州巨铭实现的收入大幅增长所致。

2015年,科达洁能设立科达洁能新材料进入锂电池负极材料领域。随后,以该新材料子公司为根据地,科达洁能迅速展开这一细分领域的兼并购。当年12月,科达洁能新材料以2280万元将漳州巨铭石墨有限公司纳入麾下。此举令科达洁能2016年锂电池材料业务营收飙至4299万元,同比增长1260%。

自此,科达洁能新材料及漳州巨铭就成为这家上市公司锂电材料业务的支柱。

一直到2018年,科达洁能持续加码锂电材料板块。这年,科达洁能参股公司蓝科锂业完成填平补齐技术改造工程,解决了现有装置产能瓶颈,并于2018年10月完成项目验收。

报告期内,蓝科锂业生产并销售碳酸锂1.1万吨。2018年2月,蓝科锂业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并于报告期内逐步释放部分产能。

关于接下来在锂电市场的战略布局,科达洁能称,将会聚焦蓝科锂业,强化资源利润贡献,全力推动蓝科锂业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的落地,并依托蓝科锂业优势资源平台,拓展碳酸锂深加工及贸易业务。同时,推动公司“石墨化-人造石墨-硅碳负极”核心三环业务的齐头并进,形成技术导向、成本占优的优质产品,提升锂电材料版块的核心竞争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酸铁锂查看更多>正极材料查看更多>负极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