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企业正文

科陆电子重点支持2019中国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19-03-29 14:3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科陆电子电化学储能综合能源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电力体制改革和能源互联网的深入推进,大数据、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储能技术的广泛应用,综合能源系统和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

以助推综合能源产融协同发展,完善综合能源产业链合作、实现综合能源产业腾飞为目标,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联合北极星电力网将于2019年4月18-19日举办“2019中国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会议邀请两大电网公司、各省综合能源服务公司、行业专家、学者以及相关企业,共同探讨综合能源服务技术发展、政策解读、项目案例、商业化模式等问题,推动综合能源产业创新发展。

作为全球智慧能源和能源互联网核心技术与系统解决方案商,科陆电子将重点支持2019中国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并分享“电化学储能在综合能源中应用”。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2007年3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2121),科陆是为智慧能源和能源互联网提供核心技术与系统解决方案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涵盖智能电网及新能源领域。科陆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广东省院士企业工作站。科陆拥有近5000名员工队伍,其中研发人员近2000人。

技术先行,打造储能新生态

2009年涉足储能领域以来,逐步对储能电池、PCS(双向变流器)、BMS(电池管理系统)、EMS(能量管理系统)等核心技术进行了创新和研发,使产品在质量、成本、效益等方面增强了综合优势和核心竞争力。

图片1.png

科陆的储能核心产品涵盖能量型储能系统、功率型储能系统、储能电站云平台与能量管理系统,能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来适配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具有优秀的系统集成能力。

截至2018年12月30日,科陆在电化学储能领域已具备全产业链技术优势,包括:高效安全长循环寿命的软包电芯、具备 V/f模式的PCS、高低压成套设备、变压器、智能管控EMS系统和先进的储能云平台技术。科陆的储能系统已广泛应用于发电侧、电网侧、用户侧和无电地区,利用储能设备的快速响应和精确控制能力,为大型火电机组解决了发电侧辅助服务中调频、AGC控制等难题;为独立电网和微电网解决了稳定运行的难题。

凭着多年来积累的储能项目开发管理经验,目前已经完成了山西、内蒙古、河北、广东等多省市十余个AGC调频项目,超过150MW,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江苏、湖南等省诸多电网侧项目;北京、广州、深圳、东莞、佛山、安徽等地的众多用户侧项目,以及西藏双湖、甘肃玉门、青海曲麻莱、共和、祁连及黄河水电等大型新能源配套储能项目。随着这些项目的顺利交付运行,能够帮助业主更好地驾驭和管理电力需求。

市场认可,见证全球大发展

近半年来,科陆完成多个储能系统的顺利装机并投入运行。同时,还陆续拿下了多家客户订单,为公司的利润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如:2018年6月1日,科陆中标镇江东部20MW/24MWh电网储能项目,中标金额8261万元人民币;8月22日,由华润电力(海丰)有限公司与科陆合作的30MW储能辅助调频项目正式开工;8月31日,内蒙古能源发电新丰热电有限公司与科陆合作的9MW/4.5MWh新丰AGC储能调频项目顺利投入运行;

图片2.png

10月8日,中标国网湖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长沙延农21MWh储能电站项目,成交金额约3450万元人民币;12月14日,中标平高集团2018-2019年储能项目设备类采购第一批72MWh项目,目的是为了满足江苏电网侧需求,成交金额约8311万元人民币;12月20日,中标国家电网电能表及用电信息采集设备采购项目,成交总金额约为18,559.36万元人民币。

据科陆董事长饶陆华介绍,公司正积极拓展海外储能市场,并先后在日本、意大利、新西兰、非洲区域建立项目合作,实施全球化战略,提升科陆储能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智慧储能:全生命周期管理

图片3.png

2018年12月17日,科陆智慧能源云平台官网正式上线。作为“互联网+”智慧能源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充分实现互联网、物联网、能源互联网的高度融合。借力云技术,从“充电、车辆、用能、储能、售能”五个部分搭建“科陆五朵云”。

“充电云”实现“车+桩+网”联营,打造新能源汽车服务生态圈;“车辆云”将引领车辆服务大变革,打造新能源车辆运力共享平台;“储能云”绿色节能环保,提供能源高效利用;“用能云”全方位服务,打造安全、可靠、集约高效的用能企业;“售电云”紧随电改,挖掘配售电新市场。

储能明星产品介绍

1. 箱式储能系统

充放电倍率:0.5C、1C、2C、3C

图片4.png

该系列箱式储能产品,采用磷酸铁锂储能专用电池,高安全性设计,循环寿命长,高度模块化集成设计,部署便捷,便于移动和维护。

特点:

n 占地面积小、建设周期短,环境适应性强。

n 标准化组件、模块化结构、扩容方便、系统容量灵活配置。

n 电池模组内分层堆叠设计,具有10年以上的超长设计寿命。

n 高效的电池模组和系统散热设计,满足不同工况的散热要求。

n 自主研发的BMS电池管理系统,具有SOC自动标定和大电流主动均衡功能,结合完善的运行控制和管理策略,实现精确和高效管理。

n 高安全性,全方位、多层次的电池保护策略、系统安全防护措施。

2. 分布式储能系统

该系列产品采用磷酸铁锂储能专用电池,具有灵活、可靠,易扩展升级等优点。采用独立柜式方案,电池模组和电池架均使用标准模块化设计,易于安装、运输、维护和进行系统扩容。系统中PCS、消防系统、温控系统和照明系统的设计秉着科学安全、绿色环保、节约用地的原则,最大化缩减客户建设周期,促进环境可持续发展。

图片5.png

特点:

n 全方位、多级的电池保护策略、故障隔离措施,具有高安全性;

n 柜内配置自动火灾报警及自动灭火系统,可有效保障极端情况下的防火要求;

n 开放式以太网接口设计,可提供便捷的通讯接口,便于扩展;

n 电池模组采用便携式设计,体积小且轻便,易于安装及移动;

n 电池柜与PCS一体化预制式设计,即插即用,方便运输、安装和使用,可有效节省占地面积。

n 该系列产品具有室内与室外两种设计,满足不同环境需求。

n 储能系统内置4G路由,一键登录即可读取系统状态和EMS等关键数据

3. 储能双向变流器

型号:NEPCS-30、NEPCS-50、NEPCS-63、NEPCS-100、NEPCS-125、NEPCS-250、NEPCS-500、NEPCS-630、NEPCS-1000、NEPCS-1500、NEPCSH-2000HV、NEPCS-5000

图片6.png

特点:

先进的无通讯线电压源并联技术,支持多机并联

先进的下垂控制方法,电压源并联功率均分度可达99%

支持多类型负载单独或混合接入(阻性负载、感性负载、容性负载)

支持三相 100%不平衡带载运行

具有有功、无功实时可调度和低电压穿越功能

规模化储能协同工作能力

20年长寿命设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陆电子查看更多>电化学储能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