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报道正文

冀北虚拟电厂示范工程试点建设任务启动 一期示范工程以秦皇岛为试点

2019-03-20 09:28来源:冀北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虚拟电厂源网荷储泛在电力物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4日下午,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主任史连军一行到访冀北公司本部,与冀北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田博共同启动冀北虚拟电厂示范工程试点建设任务,并开展座谈交流。冀北公司副总经理葛俊、宋天民一同座谈。

虚拟电厂示范工程试点建设任务,是贯彻落实“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目标,按照“研创示编”四融合工作模式,高质量编制虚拟电厂IEC国际标准的重要举措。虚拟电厂是聚合优化“源网荷储”清洁发展的新一代智能控制技术和互动商业模式,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和先进通信技术,把多类型、多能流、多主体资源以电为中心相聚合,促进能源流、业务流、数据流“三流合一”,开展协同优化控制和市场交易,实现电源侧的多能互补、负荷侧的灵活互动,为新兴市场主体营造活跃、便捷、共享的生态圈。一期示范工程以秦皇岛为试点,后期将扩大至张家口等区域,为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打造“样板间”。

史连军听取了公司相关工作汇报,对冀北公司为推进冀北虚拟电厂示范工程建设、推动泛在电力物联网落地所做工作给予肯定。史连军说,当前,国网公司正加快推进“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落地实施。寇伟董事长在国网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工作部署会议上,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虚拟电厂作为北京电力交易中心负责的三项示范工程之一,由冀北公司承担试点建设任务。史连军表示,希望与冀北公司密切联系,双方建立常态沟通机制,积极开展新业态、新模式创新,探索引入市场元素,在健全市场机制、搭建交易平台、完善交易流程、推动数据交互、寻求政策支撑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提高示范工程的经济性,提升应用价值和推广价值。

田博对史连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北京电力交易中心一直以来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汇报了公司近年来在虚拟电厂、交直流柔性配电网等领域开展的创新实践。他说,虚拟电厂国际标准编制作为冀北公司落实国网公司“三型两网”新时代战略的重要抓手,是加快推动能源转型,促进智能电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相互融合,保障新能源消纳和实现“零碳冬奥”的冀北方案。国网公司对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作出全面部署安排,冀北公司被列为虚拟电厂示范工程试点承担单位,离不开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全方位的鼎力支持。田博表示,希望北京电力交易中心一如既往地支持、帮助冀北公司,冀北公司也将聚全公司之力推动虚拟电厂示范工程高质高效落地发展,努力打造互联、高效、灵活的电力物联网“样板间”。

座谈中,冀北电力交易中心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虚拟电厂示范工程建设推进情况。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市场部、交易二部、综合管理部负责人;公司总经理助理,冀北公司办公室、科信部、电力交易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虚拟电厂查看更多>源网荷储查看更多>泛在电力物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