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科陆电子2018年中标多个储能项目进展顺利 正在积极参与泛在电力物联网

2019-03-13 10:0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科陆电子储能项目泛在电力物联网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2日,科陆电子在互动平台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2018年储能中标项目中湖南长沙延农储能项目已交付待投运,平高储能项目预计2019年年中投运。此外公司在储能领域具有储能全产业链布局、储能项目经验丰富等优势。

1.对于电力物联网,公司做了哪些相应的布局?

答:我们正在积极参与。泛在电力物联网是与智能电网的融合是实现能源互联网的必经之路,公司已在智能电网深耕20余载,产品齐全,致力于打造世界级能源服务商。

2.公司目前有什么产品涉及智能电网业务?

答:智能电网业务是公司主营业务。公司的产品链主要包含智能配电一二次设备、智能用电仪器仪表设备、新能源接入设备、储能系统设备、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芯片设计、智能安防和智能交通监控设备、围绕新能源产品制造的工业自动化以及围绕能源服务的数据采集和软件系统等。

3.介绍一下去年中标储能项目具体完成情况?

答:公司2018年储能中标项目:1)AGC调频项目中标共计8个,已有7个项目均已交付或投运。2)电网调峰项目3个:江苏镇江项目已投运,湖南长沙延农项目已交付待投运。平高项目预计2019年年中投运;3)新能源配套项目:甘肃20MW/80MWh项目在陆续交付过程中l;4)用户侧项目均已交付并投运。

4.公司在储能领域最大的优势是什么?有没有其他公司不具备的?是技术优势还是成本优势?

答:公司储能业务优势在于:1、储能全产业链布局,具备较好的成本优势。2、项目经验丰富,拥有资深电力和电化学专业团队,率先攻克了多项前沿储能应用解决方案,具备技术优势。3、基于传统业务的营销团队强大,能够及时了解电力行业最新需求和痛点,响应及时。

5.公司作为边缘计算产业联盟的发起单位,对边缘计算研究有什么成果?

答:公司已经实现了边缘计算在智慧能源领域的应用,在电动汽车充电领域,自主研发智慧充电云,通过边缘计算技术对设备侧赋能,在充电场站能效管理、实时告警、数据清洗等多方面,为云计算平台提供补充。

6.请问公司与边缘计算联盟是什么关系?公司边缘产品是否已经应用到华为,苹果等大型公司中?

答:公司是边缘计算产业联盟的理事单位。目前已经实现了在电动汽车充电领域的实际应用,已在深圳市公交和公共类型充电站有实际应用案例。

7.公司在边缘计算领域都做了什么研发?

答:公司目前已经在智慧能源领域实现实际应用,有相应的解决方案。在电动汽车充电领域,自主研发智慧充电云,通过边缘计算技术对设备侧赋能,在充电场站能效管理、实时告警、数据清洗等多方面,为云计算平台提供补充。

8.贵公司是否已经跟阿里云或腾讯云展开合作呢?双方进展如何呢?

答:公司已在智慧能源领域与阿里云合作,打造智慧能源云,目前已经在充电、储能、用能等多领域实现应用。谢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陆电子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泛在电力物联网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