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综合市场正文

飞驰、悦达起亚等车企纷纷投资氢能源 用意何在?

2019-03-05 14:37来源:氢云链关键词:氢能氢燃料电池加氢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飞驰汽车投资30亿在湘建氢能源汽车项目

近日,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与广东佛山飞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勇一行进行洽谈,就氢能源汽车项目选址、金融产品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度沟通。

(来源:微信公众号“氢云链” ID:gh_cae27fdf9144)

佛山市飞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已经建成年产5000辆氢燃料电池商用车生产基地。该公司拟在湘乡投资建设新能源商用车整车和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总成配套项目。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1300亩,总投资约30亿元。目前,该项目将作为湘乡在“湖南—粤港澳大湾区贸易洽谈周”上的招商引资项目进行对接。

洽谈会上,双方就项目选址、可行性报告研究、金融产品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进一步理清了合作思路。

点评:飞驰汽车作为知名的燃料电池车企,已经实现了对外出口项目的签约。此次投资扩大产能,是对燃料电池汽车市场的看好。

悦达投资拟设立合资汽车研究院开发氢燃料技术

近日,悦达投资公告称,拟与悦达汽车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江苏悦达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

合资公司拟注册资本2亿元,其中悦达投资出资0.8亿元,占注册资本40%,悦达汽车发展公司出资 1.2 亿元,占注册资本60%。

拟设立合资公司主要有三大战略定位:

一是从事汽车产品策划、造型设计、新能源汽车开发、“三电”(电池、电机、电控)技术开发、氢燃料技术开发、智能网联测试、CAE 分析、样车试制、同步工程分析、模/夹具设计制造、展车制作、整车及部件试验评价与咨询。

二是主要为悦达体系内汽车未来产品上市提供先期产品策划以及相关设计方案的优化工作。

三是汽车商业模式及产业政策研究中心。主要包括:出行共享、分时租赁、新零售、定制化生产等新商业模式研究,燃油车及新能源汽车省级及国家产业政策研究,新能源汽车资质申报政策研究,“双积分”政策研究等,对接争取国家、省、市相关产业扶持政策。

点评:悦达投资作为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的股东,在汽车领域早有布局,此次成立汽车研究院旨在对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进行深入研究,把握行业最新局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加氢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