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23万 最便宜的特斯拉来了!国产车的噩梦也来了

2019-03-04 08:3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整理关键词:特斯拉动力电池电动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3月1日上午,特斯拉发布了最便宜的特斯拉——“售价3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23.4万元)起的标准版Model 3”。此外,特斯拉的所有车型均降低了售价。

“好日子很快就要结束了。”汽车之家、车和家创始人李想在微博写道。

目前,标准版的Model 3已登陆美国特斯拉官网,其售价3.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3.4万元)。

标准版相比其他更贵、更高配置的车型,在巡航能力、加速,以及内饰等方面有所“减配”:

单电机后轮驱动,0-100km/h加速5.6秒;

EPA标准下最长续航220英里(约355公里);

最高时速130英里(约219公里);

标配只有手动的座椅和方向盘调节;

座椅换成了织布材质;

地图、导航功能也没有实时路况、卫星视角的状态

李想对国产后的价格进行了预测:“国产Model 3铁定直接卖到25-27万起(补贴前售价)”。

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从一开始,这就是我们的目标。这是一款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车。”

Model 3的新版本现在可以在网上订购。该公司表示,将把全球范围内的所有销售活动都转移到网上,这样顾客可能再也无法在该公司的门店购买汽车了。特斯拉表示,通过将所有销售转移到网上,它能够将其汽车的价格降低6%,从而实现3.5万美元定价的最初承诺。

特斯拉称,由于这一变化,该公司将“关闭许多门店”。“交通繁忙地区”将继续保留少部分门店,充当“画廊、展示厅和特斯拉信息中心”。

特斯拉还表示,将支持7天或者1000英里(1600公里)之内,无理由退车。此外,还调皮的补了一句:“我们很自信地认为,你会想留下你的特斯拉,因为我们的用户满意度,比你在街上看到的任何车都高。”

自2016年发布以来,人们始终在期盼着起售价3.5万美元的Model 3上市。但特斯拉投产后,不得不专注于价格更高的车型。马斯克在2018年表示,如果特斯拉过早出售价格更便宜的车型,公司将会“死亡”,部分原因是特斯拉需要投入大量资金才能实现承诺。售价高达7万美元的Model 3利润率很高,这使得特斯拉两年来首次实现季度盈利。

除了售价3.5万美元基础版Model 3的消息外,特斯拉周四还表示,将向已经上路的汽车发布一系列新的固件更新,以提高性能。更新后,“远程后轮驱动”Model 3的最大续航里程跃升至523公里。最昂贵的Model 3 Performance最高时速将达到261公里。

看到这,去年那些在全国各大黄金地段建线下体验店、不断提高新品售价的新能源车企们,或许应该紧张起来了。

2月22日,载有1837辆特斯拉纯电动车的滚装船“晨蝶号(Morning Cindy)”驶入靠泊上海外高桥港区的海通国际汽车码头,其中大约有1600辆新款特斯拉Model 3。

这标志着,Model 3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较量”也开始了。

一方面,核心电动技术。

Model 3性能版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有3.5秒,这要归功于Model 3两个总功率超过340KW的大功率永磁同步电机,其中后轮轴电机的功率达到210KW。

而在目前,国内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仅为180KW。

2017年蔚来ES8上市时,一位上汽的高级工程师就表示,代表国产电动车最高综合水平的ES8,电机方面与特斯拉还有数年的差距。

此外,作为另一核心部件的动力电池,也是特斯拉的优势所在。

Model 3使用了新款21700动力电池,比原有的18650电池更大,能量密度更高。马斯克曾在去年说,这是当时可量产的能量密度最高的、成本最低的电池。

据分析,21700电池的单体能量密度可能达到了300Wh/kg,而目前代表国内最高水平的NCM811电池,单体能量密度仅为180Wh/kg。

对于对标特斯拉的新造车企业和车型,将会与特斯拉Model 3正面的竞争,对于在产品制造和供应链建设方面都尚未完全成型的国内新造车企业来说,将会面临很严峻的挑战。

看来,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斯拉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