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胡润排行榜:19位储能相关掌舵人手握财富超5200亿!榜单新星宁德时代3位入选(附榜单)

2019-02-27 14:2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整理关键词:储能宁德时代比亚迪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2月26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9全球富豪排行榜,在电力能源板块有38位电力能源创业家入选,财富合计为7779亿元,其中6位新入榜的中国富豪均与电储能业务相关。其中只有全球领先的电动汽车、储能供应商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来自美国,而VESTAS、施耐德电气、ABB、西门子等世界领先的电气企业都没有富豪入榜。

此次《2019胡润全球富豪排行榜》中国电力能源6位新入榜的富豪,意外的是全与电动汽车储能相关。最耀眼的是全球第一的动力电池供应部宁德时代,有3位富豪入榜,财富合计达740亿元。曾毓群以445亿元财富位居电力能源第三,黄世霖以205亿元并列第十,李平以90亿元并列第27。另3位新进入者为天华超净的裴振华、容建芬夫妇,财富为130亿元,主营业务为锂电池、安防用品。小鹏汽车的何小鹏财富为100亿元,主营业务为电动汽车。亿纬锂能的刘金成、骆锦红夫妇财富为75亿元,主营业务为锂电池。

相关链接:2019胡润全球富豪榜出炉 6位新入榜富豪全与储能相关 宁德时代最耀眼

位居电力能源富豪第5的王传福财富为310亿元,下降了26%。王传福带领的比亚迪和特斯拉在同一跑道竞争,在电动汽车和储能领域都是全球最领先的企业之一,比亚迪的赢利状况远强于特斯拉,但市场远低于特斯拉,王传福的财富只为埃隆·马斯克16.3%%。另比亚迪的夏佐全财富为90亿元。

此外,许家印还以250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三,全球第26位。2018年6月,恒大宣布以67亿元入主贾跃亭控股新能源汽车公司。2018年12月31日晚,恒大健康发布公告,宣布与贾跃亭控制的FF达成重组协议。2019年1月15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以9.3亿美元收购总部位于瑞典的全球性电动汽车公司NEVS的51%股权并获得多数董事席位。2019年1月24日,恒大健康再发布公告,以10.6亿入股动力电池企业卡耐新能源,持股58%成第一大股东。2019年1月25日,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曾用名:恒大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而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集团旗下在3天后,也就是1月28日成立了4家子公司。

主营电储能技术还有4位创业家入榜,但财富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缩水。杉杉新能的郑永刚财富110亿元,缩水6%。南都电源的周庆治、赵亦斓夫妇财富100亿元,缩水6%。璞泰来的梁丰、邵晓梅夫妇财富90亿元,缩水19%。国轩高科的李缜家族财富75亿元,缩水39%。

5_副本.png

胡润2019中国储能企业榜单(财富总值达5208亿元)

今年上榜的富豪数量,较去年下滑了不少,全球共有2470位十亿美金富豪上榜,同比减少了224位,而这也是近8年来,首次出现上榜人数下降的情况,2018年之艰难可见一斑。

相关链接:储能行业富豪排行榜!比亚迪、协鑫、杉杉、中天掌门人均上榜(附2018胡润富豪榜名单)

2019年的榜单上,全球共计201位新人上榜,其中,中国就选送了52人,没错,全球第一,而且,不仅造富人数多,造富质量也很高,例如拼多多的黄峥,创业才三年多,成为最快创造千亿财富的企业家,比前辈扎克伯格和比尔·盖茨都要快。在2019年富豪人数排名前20位的城市中,就有7个来自大中华地区。

8年来,中国造富的数量多、质量好,同时潜力足,以白手起家为参考,中国的“创富指数”更具优势,相较于全球,中国白手起家的富豪占比65%,无父母任何经济支持的创富人数,更是高达74%,而美国只有11%,中国是实打实的世界财富引擎。

文字部分整理自电能革新、新浪财经,榜单图表北极星储能网整理

详细名单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宁德时代查看更多>比亚迪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