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2019胡润全球富豪榜出炉 6位新入榜富豪全与储能相关 宁德时代最耀眼

2019-02-27 11:04来源:胡润百富、电能革新关键词:胡润全球富豪榜宁德时代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前言:有6位新入榜的富豪,意外的是全与电动汽车储能相关。最耀眼的是全球第一的动力电池供应部宁德时代,有3位富豪入榜,财富合计达740亿元。曾毓群以445亿元财富位居第三,黄世霖以205亿元并列第十,李平以90亿元并列第27。

2019年2月26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全球富豪榜》(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19年1月31日)。

来自67个国家、1931家公司的2470名十亿美元富豪上榜。十亿美元富豪比上一年减少224位(中国落榜213人,印度52人),总财富为65万亿元,下降1万亿美元。201张新面孔上榜,中国以52人居首,美国39人居次。

亚马逊的杰夫·贝佐斯财富增长20%达9900亿元蝉联世界首富,阿里巴巴的马云财富增长22%以2600亿元成为全球华人首富,排名上升4位至第22位。中国以658位富豪位居世界第一,第二的美国为584位,其次是德国、英国和印度。

38位电力方面创业家进入《2019胡润全球富豪榜》,财富合计为7779亿元。而在《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中,来自中国的40位电力方面创业家主榜,总富豪为5479亿元。

在《2019胡润全球富豪榜》的38位创业家中,只有埃隆·马斯克来自美国,而VESTAS、施耐德电气、ABB、西门子等世界领先的电气企业都没有富豪入榜。

美国证监会批评有不当言论的埃隆·马斯克带领的全球领先的电动汽车、储能供应商特斯拉在2月26日早盘交易时并没有大幅下挫,开盘只跌2.2%,市值约506亿美元,2月下跌约4%。埃隆·马斯克的财富增长17%为1900亿元,高居富豪首位,增速同样居首。

位居电能富豪第5的王传福财富为310亿元,下降了26%。王传福带领的比亚迪和特斯拉在同一跑道竞争,在电动汽车和储能领域都是全球最领先的企业之一,比亚迪的赢利状况远强于特斯拉,但市场远低于特斯拉,王传福的财富只为埃隆·马斯克16.3%%。另比亚迪的夏佐全财富为90亿元。

26日比亚迪收盘市值为1437亿元,不到特斯拉的一半。2月26日比亚迪发布业绩快报,2018年度营业总收入为1300.6亿元,同比增长22.79%,归属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9亿元,同比下降31.37%。

有6位新入榜的富豪,意外的是全与电动汽车储电相关。最耀眼的是全球第一的动力电池供应部宁德时代,有3位富豪入榜,财富合计达740亿元。曾毓群以445亿元财富位居电力方面第三,黄世霖以205亿元并列第十,李平以90亿元并列第27。

另3位新进入者为天华超净的裴振华、容建芬夫妇,财富为130亿元,主营业务为锂电池、安防用品。小鹏汽车的何小鹏财富为100亿元,主营业务为电动汽车。亿纬锂能的刘金成、骆锦红夫妇财富为75亿元,主营业务为锂电池。

主营电化学储能技术还有4位创业家入榜,但财富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缩水。

杉杉的郑永刚财富110亿元,缩水6%。

南都的周庆治、赵亦斓夫妇财富100亿元,缩水6%。

璞泰来的梁丰、邵晓梅夫妇财富90亿元,缩水19%。

国轩的李缜家族财富75亿元,缩水39%。

太阳能发电有6位创业家进入电能富豪前20强,显示了太阳能发电行业的地位和前景。但有4位财富出现了两位数的缩水,显示这个行业在过去一年里经受了严重的考验。

通威的刘汉元、管亚梅夫妇财富缩水20%为325万元,位居电能富豪第4。

2月26日,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与汉能薄膜发电集团发布联合公告称,汉能薄膜发电集团私有化方案获得香港证监会批准发布。这一进展让汉能创始人李河君的财富将充满新的变数。在《2019胡润全球富豪榜》中,李河君的财富缩水31%为300亿元。

保利协鑫的朱共山家族财富下降14%为205亿元。

主营低压电器和光伏的正泰创始人南存辉的财富增长9%为170亿元。

以单晶硅领先全球的西安隆基创始人李振国、李喜燕夫妇财富缩水17%为130亿元。

福斯特创始人林建华、张虹夫妇财富为115亿元,没有变化。


《2019世茂西山龙胤•胡润全球富豪榜》前100强名单:

微信图片_20190227090032.png

延伸阅读:

储能行业富豪排行榜!比亚迪、协鑫、杉杉、中天掌门人均上榜(附2018胡润富豪榜名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胡润全球富豪榜查看更多>宁德时代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