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企业正文

再落一子!恒大持20亿美元成立新能源汽车公司

2019-02-27 08:1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整理作者:洛神关键词: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恒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前言:在恒大和FF正式分手之后,许家印的造车梦并未止步,近日,恒大注资20亿美元成了一家新能源汽车公司-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2018年12月31日晚,恒大健康发布公告,宣布与贾跃亭控制的FF达成重组协议,至此恒大与FF正式分道扬镳。但是,许家印的造车梦并未止步。

据天眼查显示,2019年1月25日,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曾用名:恒大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为广州市南沙区,刘俊任法人。该企业的唯一股东为1月8日成立的恒大新能源汽车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而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集团旗下在3天后,也就是1月28日成立了4家子公司。

微信图片_20190227080954.png

2.jpg

由此,许家印恒大的造车路已形成清晰完整的脉络。

事实上,2018年恒大与FF的合作止步后,仅过了半个月,2019年1月15日,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便发布公告,称以9.3亿美元收购总部位于瑞典的全球性电动汽车公司NEVS的51%股权并获得多数董事席位。9.3亿美元分两期支付:第一期的4.3亿美元在2019年1月15日已完成支付,余额在2019年1月31日或之前支付。

在公告中附上的NEVS资料中显示,NEVS在2012年成功收购了具有75年历史的瑞典萨博汽车公司的核心资产及知识产权。而萨博是美国通用汽车打造的全球最重要的研发基地之一。

1月24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恒大新能源动力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将以10.60亿元收购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拥有的上海卡耐新能源58.07%的股权。上海卡耐新能源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国务院国资委直属机构)与日本电池巨头ENAX共同创立,是专注于三元软包动力电池的龙头企业之一,2018年动力电池装机量排名国内前十,软包动力电池稳居国内前三。

1月29日,恒大健康再次发布公告,宣布NEVS以1.5亿欧元入股瑞典超跑公司柯尼塞格。NEVS和格尼赛格将通过组件成立项目公司,致力于研发和生产制造世界顶级新能源汽车。

此外,据澎湃新闻报道,许家印手中有一块此前为FF在国内生产的汽车生产基地,该地块正是位于恒大国能新能源的注册地,广州市南沙区。据悉,南沙工厂将注入NEVS,用来生产建造新能源汽车。许家印的布局几乎覆盖整个汽车产业链,总投入近290亿元。

延伸阅读:

恒大10.6亿元购得三元电池公司上海卡耐 科陆电子将聚焦新能源储能和智能电网等业务

恒大NEVS与超跑巨头柯尼塞格合资造车 新能源版柯尼塞格将面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恒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