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液流电池评论正文

液流电池项目预算不足:阿瓦隆提供电解质租赁服务

2019-02-22 10:4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液流电池电解液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液流电池制造商阿瓦隆已经启动了一种新的商业模式,旨在降低其储能装置的部署成本,有效地将装置中的电解质“租赁”给加利福尼亚州的客户。

位于北加利福尼亚州的太阳能安装公司Sandbar Solar的新总部运行着一个微型电网系统,该系统的核心是一个阿瓦隆电池-钒流电池-储能系统。

由微电网控制解决方案供应商Ageto Energy集成,液流电池的设计允许独立于电网的设施在太阳能下运行,而锂离子电池则做不到这一点。

根据阿瓦隆公司表示,客户需要一个能够无限充放电循环的电池,结合软件来控制和集成太阳能、储能和备用发电。

根据桑德巴太阳能公司总裁斯科特·拉斯基(Scott Laskey)的要求,为了在预算内完成该项目,阿瓦隆决定提供电解质租赁服务,最近一次的服务是租给桑德巴的可伸缩罐中的钒电解质。其他服务模式通常是提供整个系统的租赁,甚至可以免费部署储能系统,为储能供应商和客户节约成本。

阿瓦隆表示,在系统中储存能量的钒也将保持其100%的价值,为制造商提供剩余价值和可回收性。

超过电池成本三分之一的电解液

Avalon电池公司总裁兼首席产品官Matt Harper告诉记者,虽然电解液的成本差异很大,但通常超过系统总成本的三分之一。另外,阿瓦隆目前也是Nextracker集成的NX-Flow太阳能Plus储能系统的液流电池供应商。

Matt Harper说:“根据产品配置,电解液大约占整个电池成本的35%。”

储能领域的一家主要技术和系统集成公司(也是此类产品的潜在主要客户之一)表示,租赁模式听起来是个好主意,但他们更愿意匿名发表评论。

消息人士说,虽然液流电池一直是备受关注的领域,特别是对于商业和工业项目,并且在其使用寿命内提供了较低的成本,但到目前为止,高成本和新技术带来的风险都是令人望而却步的。

“对于这个项目,最初的资本支出是最大的考虑因素。来自阿瓦隆的Matt Harper解释说:“客户希望抵消他们的电气互连成本,因此需要将总预算控制在一定的门槛之内。”

然而,Matt Harper依然认为,将液流电池投放到全球能源网络中,对于不同的项目和不同的市场上仍然会有所不同。

“对于一些专注于20至30年运营期内总拥有成本的客户,以及资本成本非常低的客户来说,租赁选择可能没有意义。”Matt Harper最后说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液流电池查看更多>电解液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