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比亚迪拟以5200万受让德瑞精密设备32.5%股权背后

2019-02-21 08:31来源:高工锂电作者:马晓康关键词:比亚迪软包电池动力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比亚迪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下称“深圳比亚迪”)拟以人民币5200万元受让深圳迈特峰投资有限公司及陶广先生合计持有的东莞市德瑞精密设备有限公司(下称“德瑞精密”)32.5%的股权。受让完成后,公司将通过深圳比亚迪持有德瑞精密设备32.5%的股权。

(来源:微信公众号“高工锂电” ID:weixin-gg-lb 作者:马晓康)

资料显示,德瑞精密成立于2011年,多年来专注锂电行业设备研发生产,是最早专注于软包电池冷热压化成技术开发与研究的公司。公司原股东及持股比例如下:

德瑞精密最近一年及最近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

鉴于德瑞精密在电池设备行业拥有领先的技术优势和长期的经验积累,比亚迪作为全球动力电池领军厂商,未来在动力电池领域将继续积极扩张,双方的战略合作可充分利用各自在动力电池领域的技术优势,形成良好战略协同与互补,共同分享行业高速成长带来的发展机遇。

据高工产业研究院(GGII)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动力电池装机总电量约56.98GWh,同比增长56%。比亚迪以11.44Gwh的装机总电量位列第二。其中,比亚迪除了给自家实现装机225197台之外,还为北京华林装机77台、泰开汽车和徐工机械各装机1台。

2019年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约10.2万辆,同比增长156%;动力电池装机总电量约4.98GWh,同比增长281%。其中,装机总电量排名前十动力电池企业合计约4.45GWh,占整体的89%。

其中比亚迪装机总电量1,371,803KWh,位列第二位。从装机台数来看,比亚迪主要为自身车型配套高达28779台,其余为北京华林、中联重科分别配套78台、1台。

从目前的数据来看,自比亚迪动力电池业务开放以来,实际配套车数量并不多,仍然以配套自身车型为主。不过,按照比亚迪的规划及此前的谈判合作情况来看,2019其为其他车企配套车型数量有望迎来大幅增长。

同时,比亚迪正在大力扩张产能。据统计,目前比亚迪动力电池有三个工厂,深圳宝龙工厂和惠州坑梓工厂产能合计16GWh,青海西宁工厂2018年6月底投产,计划产能24GWh。加上重庆璧山跟西安项目的规划,预计到2020年,其规划动力电池产能将达到90GWh。

比亚迪电池业务副总裁何龙还对外透露,公司正在与国内外的投资者洽谈上市前的融资事宜。同步推进的是,正计划在欧洲和美国建设车用电池工厂,并开始在英国和德国寻找选址。

众所周知,为了将动力电池业务做强做大,供应链培育是其中重要一环,比亚迪本次投资参股拥有多年研发生产经验的锂电设备企业德瑞精密,显然是为公司产能扩张做好铺垫。

延伸阅读:

比亚迪:子公司收购德瑞精密设备32.5%股权 进一步完善动力电池产业链布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比亚迪查看更多>软包电池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