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市场正文

海南能源发展20评:光储充一体化前景广阔 小区也能建微型抽水蓄能

2019-02-20 11:18来源:何继江关键词:光伏微电网光储充一体化抽水蓄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0220_105138_022.jpg

第二评:水渠光伏大有可为

海南大量的水渠适合装光伏。

20190220_105138_026.jpg

水渠光伏可以有效减少水的蒸发,是一举多得的好举措。建议海南地区推广水渠光伏。海南的水库和小水电都应该配置光伏,自带调节能力。

第三评:遮阳棚光伏大有可为


第四评:温室大棚光伏大有可为

20190220_105138_040.jpg

海南环岛高速两侧基本是农业。见到很多蔬菜大棚。但海南的农业距离荷兰、以色列的现代化农业差距太大,即使是连山东寿光也远远赶不上。可以大力发展新能源设施农业,农光互补,冰蓄冷,农产品冷库,甚至考虑热风发电。

海南可以成为农产品大基地,以及鲜花大基地。

海南的农业电价很高,农业生产用电0.738元。种植业用电也还七毛钱。建筑能够抗12级台风的农业互补温室大棚是一个很好的选项,只要政策得当,农业光伏能够平价。

20190220_105138_046.jpg

如果按这个思路发展,海南农业和光伏协同发展可以实现海南100%可再生能源,再加上风力制冷又可用于沿海渔业,和岛内农业种植业。

第五评 光伏微电网和光伏充电桩已经有实用案例

20190220_105138_047.jpg

此项目在澄迈县再向西的临高县。

20190220_105138_048.jpg

在天能公司的光伏电站考察期间,顺便在公司充电桩上充了电。

简评:

这个光伏微电网把风电光伏集中在一个场区。

光伏微电网具备了给电动汽车充电的实用功能。

光伏车棚值得推广。

第六评 离网光伏创造 美丽生活

光伏垃圾桶

20190220_105138_052.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微电网查看更多>光储充一体化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