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项目正文

福建晋江100MWh级储能电站试点示范项目及送出线路工程计划2019年9月投产

2019-02-20 09:19来源:福建投资集团、上海电建关键词:储能电站调峰调频电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福建晋江100MWh级储能电站试点示范项目及送出线路工程选址福建晋江安海镇,建设30MW/100MWh储能电站一座,配套建设1.8公里送出工程,总投资2.68亿元。项目于2018年12月开工,计划2019年9月投产。项目建成后,可为附近3个220kV重负荷变电站提供调峰调频服务。

日前,上海电建福建公司成功中标福建晋江100兆瓦时级储能电站试点示范项目110千伏送出工程总承包项目。

福建晋江储能电站试点示范项目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电网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业主方为晋江闽投电力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储能电站系统额定功率30兆瓦,电池容量100兆瓦时。拟建场地位于晋江平原,地势平坦,站址区域地质构造稳定,建(构)筑物基础可采用天然地基作为持力层。站区采用半户内布置形式,储能电池、GIS户内布置,主变压器户外布置,站区竖向布置采用平坡布置。公司总承包建设的110千伏线路从站区的南面出线。

据了解,福建省电源品种丰富,清洁、低碳能源装机和发电量比重均超过50%,电网负荷最大峰谷差超过1160万千瓦,电网安全运行和调峰压力日益加大。按照电源发展规划,未来调峰资源不足问题将长期存在,电网调节能力备受考验。因此发展电储能业务成为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必然趋势。此次公司中标该项目既体现了业主单位对公司在输变电领域技术实力的认可,也为公司打开能源领域新兴市场增添助力。

相关阅读:福建院中标晋江100MWh级储能电站试点项目

相关阅读:又一储能市场开启!福建晋江30MW/100MWh储能电站试点示范项目开始招标!

相关阅读:总投资24亿元!福建晋江1000MWh级锂电池储能电站项目签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站查看更多>调峰调频查看更多>电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