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市场正文

317批公告:CATL/国轩高科/东风海博配套前三、磷酸铁锂占比60.4%

2019-02-20 08:52来源:起点锂电大数据关键词:电池企业磷酸铁锂电池三元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共有28家电池企业提供配套,包括宁德时代、国轩高科、东风海博襄阳新能源、星恒电源/鹏辉/江淮华霆、比亚迪/亿纬锂能/盟固利/微宏/天劲/上汽时代等。

(来源:微信公众号“起点锂电大数据” ID:weixin-lddsj 作者:刘苗苗)

2月19日,工信部发布了第317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面向社会公示,公示时间为2019年2月19日至2019年2月25日。

本批次公告申报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共有37户企业的101个型号,其中纯电动产品共36户企业100个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1户企业1个型号。

20190220_085045_000.jpg

从电池技术路线来看,本批次公告配套磷酸铁锂电池的车型有61款、占比60.4%,配套三元电池的车型有33款、占比32.7%,配套锰酸锂电池的车型有5款、多元复合锂电池有1款、未知类型电池有1款。

整体来看,乘用车领域配套电池技术路线以三元为主,但本批次有8款配套了磷酸铁锂电池,其中江淮6款、上汽通用五菱和奇瑞商用车各1款;客车领域以磷酸铁锂为主,本批次没有三元电池;专用车领域磷酸铁锂、三元电池、锰酸锂等类型“百花齐放”。

本批次公告共有28家电池企业提供配套,分别是宁德时代(34)、国轩高科(11)、东风海博襄阳新能源(6)、星恒电源/鹏辉/江淮华霆(4)、比亚迪/亿纬锂能/盟固利/微宏/天劲/上汽时代(3)、比克/力神/捷威/卡耐(2)、北京国能/中航锂电/遨优/桑顿/塔菲尔/力信/华霆动力/河南锂动/福建巨电/科易新动力/露笑新能源/威睿电动。

本批次公告值得注意的点有:

从企业数量来说,宁德时代占据了半壁江山,共有14家企业的34款车型采用宁德时代的电池。

微宏在乘用车领域配套1款车型,为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的力帆牌纯电动轿车,配套电池类型为三元。

宇通客车申报产品最多,共有13款客车产品,全部由宁德时代提供电池配套。

上汽大通纯电版MPV——G50首次亮相,新车在燃油版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大量新能源车专属的蓝色设计元素

江淮汽车申报了7款产品,包括6款乘用车和1款专用车,全部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电池供应商为江淮华霆和国轩高科。

乘用车:磷酸铁锂配套占比26.7%

20190220_085045_001.jpg

本批次公告新能源乘用车共有30款,其中纯电动车型有29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有1款。

从电池技术路线来看,配套三元电池的车型有20款、占比66.7%,配套磷酸铁锂电池的车型有8款、占比26.7%,配套多元复合锂电池的有1款、未知类型电池有1款。

乘用车领域,共有16家电池企业提供配套,分别是宁德时代(6)、江淮华霆(4)、国轩高科(3)、比亚迪/捷威/力神/卡耐(2)、中航锂电/星恒电源/微宏/塔菲尔/天劲/威睿电动/上汽时代/华霆动力/科易新动力(1)。

在本批次公告中,江淮汽车申报的乘用车最多,共有6款,全部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由江淮华霆和国轩高科提供配套。

客车:宇通车型全部由宁德时代配套

20190220_085045_002.jpg

本批次公告新能源客车共有31款,全部为纯电动产品,其中客车产品有26款、客车底盘产品有5款。

从电池技术路线来看,配套磷酸铁锂电池的车型有27款、占比87.1%,配套锰酸锂电池的车型有4款、占比12.9%。

在客车领域,共有6家企业提供配套,分别是宁德时代(19)、东风海博襄阳新能源(6)、盟固利/微宏(2)、亿纬锂能/福建巨电(1)。

本批次公告,宇通客车申报的客车车型最多,共有13款,全部由宁德时代提供配套。

专用车:宁德时代、国轩高科、鹏辉前三

20190220_085045_003.jpg

本批次公告新能源专用车共有40款,其中底盘产品有7款,专用车有33款,包括垃圾车、清洗车、冷藏车、路面养护车、牵引汽车、洗扫车、运输车等。

从电池技术路线来看,配套磷酸铁锂电池的车型有26款、占比65%,配套三元电池的车型有13款、占比32.5%,配套锰酸锂电池的车型有1款、占比2.5%。

在专用车领域,共有13家企业提供配套,分别是宁德时代(9)、国轩高科(8)、鹏辉(4)、星恒电源(3)、比克/亿纬锂能/天劲/上汽时代(2)、比亚迪/北京国能/盟固利/遨优/桑顿/力信/河南锂动/露笑新能源(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企业查看更多>磷酸铁锂电池查看更多>三元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