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比尔•盖茨谈论特斯拉:车很棒 但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019-02-19 08:57来源:TechWeb关键词:特斯拉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盖茨称赞了特斯拉电动汽车,指出特斯拉的汽车是“令人惊叹”的,但该公司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来源:微信公众号“TechWeb” ID:TechWeb)

据外媒报道,最近,亿万富翁、慈善家比尔·盖茨(Bill Gates)在接受YouTube科技评论员马克斯?布朗利(Marques Brownlee)的简短采访时,谈到了他对特斯拉等电动汽车的看法以及他对交通行业排放情况的看法。

在简短的谈话中,这位微软联合创始人提到了这家总部位于硅谷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他称赞了特斯拉的电动汽车,指出特斯拉的汽车是“令人惊叹”的,但该公司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他表示,虽然特斯拉很受欢迎,但它仍然只占很小的市场份额。它是一种价位较高的汽车,而且它现在没有了联邦政府的7500美元税收抵免优惠,这使得它的处境更加艰难。现在,许多其他制造商也将加入进来,推出自己的电动汽车,部分原因在于加州的零排放计划,部分原因是人们看到这已成为一种趋势。未来将会有很多很棒的电动汽车可以选择。

比尔·盖茨对特斯拉的汽车并不陌生。早在2016年,他就被拍到与科幻小说《七夏娃》的作者尼尔·斯蒂芬森(Neal Stephenson)一起驾驶特斯拉Model X。

不幸的是,盖茨似乎对动力电池用于长途运输市场的想法仍然持谨慎态度。他表示,在电网完全不用化石燃料之前,电动汽车不会真正实现零排放。

盖茨认为:“乘用车需要的电力输出比卡车要低。最终,电池可能会用于卡车,但这是一个更困难的问题,因为卡车的重量要大得多。即使是那些乘用车,也需要注意的一件事是,除非发电厂已实现了零排放,否则电动汽车仍然是一个碳排放者,因为它使用电力,存在间接排放。因此,只有在电动汽车比例高、电力来源为零排放的地区,乘用车才接近零排放。”

尽管盖茨对电动汽车的担忧不无道理,但应该指出的是,电动汽车比化石燃料汽车更清洁,尽管它充电所用的电力主要来自煤炭。

彭博新能源财经最近的一项研究也强调了这一点。该研究得出结论,动力电池驱动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配备内燃机的汽车低40%,即使在中国等依赖煤炭的地区也是如此。

盖茨似乎也低估了特斯拉等公司在电池技术方面取得的进展。过去一年,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暗示,特斯拉已经接近实现每千瓦时电池组的成本只要100美金的目标,这将帮助该公司的电动汽车获得与汽油驱动汽车大致相同的价格。

电池技术也取得了进步。特斯拉半挂卡车是一款即将推出的全电动长途货运卡车,据说它单次充电可行驶近600英里(约合966公里)。

电池的改进如此引人注目,以至于像Nikola Motor这样发誓要使用氢电力技术的公司都决定推出电池驱动的卡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斯拉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