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综合项目正文

印度启动首个电网级储能项目:10MW锂离子系统“为未来铺平道路”

2019-02-18 10:1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电池系统印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3日在就职典礼上,该项目的合作伙伴的管理人员——三菱公司环境能源业务部总经理Tsunehiro Makabe表示:“作为南亚最大的电网级的储能系统,我们相信它将在提高印度电网的灵活性和可靠性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来源:energy-storage.news 作者:Andy Colthorpe )

印度首个电网级的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本周正式投入使用,这被称为印度整个能源部门的“战略重要性”项目。

2月13日,在德里Rohini,为10mw/10mWh系统举行了一次就职典礼。它位于塔塔配电公司(Tata Power Distribution)旗下的一个变电站,该公司是印度庞大的塔塔集团(Tata Group)旗下的电网业务部门。该系统由AES公司和三菱公司拥有和运营,两家公司共同交付了该项目,将有助于为当地电网提供灵活性。

塔塔电力DDL拥有超过200万的客户,迪斯科的(配电公司)首席执行官Sanjay Banga说:“这是印度第一个基于电池的电网级存储系统,将解决我们在峰值负荷管理、系统灵活性、频率调节和网络可靠性方面的主要挑战。”

班加说:“在塔塔电力DDL,我们不断努力整合新技术,以加强我们的网络,为我们的用户提供可靠和优质的电力供应。”

由AES与西门子工程公司共同组建的技术供应商合资企业Fluence,在合资公司去年独立启动之前,最初通过AES母公司开发的Advancion锂离子电池存储平台为电池系统提供了支持。

探路者项目

上个月,印度储能联盟(IESA)和CES(印度)总裁Rahul Walawalkar博士告诉《储能新闻》,该项目标志着印度能源部门真正的“战略重要性”,并强烈强调电池系统(将执行包括频率调节在内的任务)将作为F的探路者发挥作用。未来项目、市场和监管发展。

该项目标志着印度在能源储存方面迈出了第一步,该国的巨大目标是到2022年达到225GW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到2027年,电网还可能需要46GW的峰值容量,这通常是全球几乎所有地区电网中污染最严重、成本最高的能源。Rohini项目将成为印度的一个探路者,展示电池储存如何帮助减少火力发电厂所需的扩大容量,帮助整合可再生能源,使其向电网输出平稳,总体上为电网提供关键的灵活性。

随着印度太阳能发电量的增加,火电厂将在白天开始关闭。由于太阳能所提供的能量在夜间随太阳的减弱而减弱,因此在出现夜间高峰需求时,可能存在能量短缺的可能性。使用蓄电池有可能大大减少火力发电厂的需求,以扩大,甚至是在那里。目前,这种需求导致印度每晚超过6小时的电力需求增加57GW。

Fluence今天发表的一篇论文认为,储能“提供的灵活性是其他电力资产的两倍,因为它既能从电网输送和吸收电力,又能缓冲可再生能源的间歇性,消除对可再生能源浪费性削减的需要”。储能项目可以应用于电网网络的任何位置,包括人口密集的负载中心和网络边缘的农村地区。它没有直接排放或用水。该项目是印度广泛部署储能的第一步。”

“塔塔电力与AES和三菱的合作是印度电力行业的重要里程碑之一。Tata Power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Praveer Sinha说,电网规模的储能将为印度电网的辅助市场服务、电力质量管理、有效的可再生能源整合和峰值负荷管理铺平道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