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坚瑞沃能困局:涉及诉讼案件累计256件 金额达50.27亿元

2019-02-15 09:1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坚瑞沃能沃特玛动力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受旗下全资子公司、动力电池制造商沃玛特影响,坚瑞沃能困局还在加剧。2019年2月14日晚间,坚瑞沃能发布公告,截至目前,公司、子公司沃特玛及其下属子公司涉及诉讼案件累计256件,涉诉金额共计约50.27亿元,其中已判决金额约13.43亿元。已进入执行阶段的诉讼案件涉及的本金约3.92亿元,逾期利息、违约金、诉讼费、律师费、保全费等其他费用约0.22亿元,预计将会使公司当期利润减少约0.22亿元。涉诉事由主要为:票据付款请求权纠纷、票据追索权纠纷、买卖合同纠纷、服务合同纠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劳动纠纷等。

1.jpg

2016年,主营消防行业的坚瑞沃能以4.6倍的溢价、52亿元的价格收购沃特玛。此后,2017年沃特玛动力电池业务达到高点,成为国内锂电池三强之一,且2017年位列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TOP4。然而,2018年这颗巨星骤然陨落,母公司动力电池制造商坚瑞沃能不仅没有同时获得突破和飞跃,也深陷困境。

据第一财经报道,伊维经济研究院研究部总经理吴辉曾在受访时表示,他认为坚瑞沃能之所以出现今天的局面,原因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是质量问题;第二个是商业模式有问题。

延伸阅读:

坚瑞沃能负债超200亿 动力电池表面风光背后压力攀升

全球动力电池Top20排行榜:CATL/松下/BYD位列前三 20强中国占16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坚瑞沃能查看更多>沃特玛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