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拿下本田56GWh订单 宁德时代征战全球

2019-02-13 08:51来源:起点锂电大数据关键词: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电动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宁德时代将扩大对日系车企的供货,开拓世界市场,进一步巩固全球龙头地位。

(来源:微信公众号“起点锂电大数据” ID:weixin-lddsj 作者:刘苗苗)

2月5日,宁德时代通过官方微信表示,公司已与本田签订了合作协议,宁德时代成为本田在动力电池领域的合作伙伴。

根据协议,在2027年前,宁德时代将向本田提供总计56GWh的电池,同时,双方还将携手共同打造面向未来市场的电动汽车产品,面向全球范围内推出。据悉,为了配合本田的研究开发,宁德时代将在2019年上半年在栃木县内建设基地。

以此为基础,宁德时代将扩大对日系车企的电池供货,开拓世界市场,进一步巩固全球龙头地位。

开辟日本市场

事实上,早在去年5月,日本媒体就报道称,本田将与宁德时代展开合作,共同开发一款全新的电动汽车,双方合作主要涉及共同开发应用该款电动车的电池及相关技术,此外本田还计划在电动汽车性能测试、生产技术和电池规格等领域与宁德时代展开合作。

本田在电池供应方面采用多元化和区域化的战略,除了松下,此番又与宁德时代深度合作。在日本,电池供应商除了松下外还有与杰士汤浅(GSYuasa)的合资公司;在北美市场,则与美国通用汽车展开共同开发,电池经由通用采购。

2016年,本田汽车宣布将在2030年前实现65%的汽车电动化,包括推出纯电动车型、插混或者混动车型。以一辆电动车使用50KWh的电量计算,宁德时代56GWh的电池将装载超过一百万辆的电动汽车。

2018年被本田视为电动车元年,开始真正用行动进军新能源汽车市场,2019年会有何大动作值得期待。

在去年5月,宁德时代从日系车企获得了首份合同,北京车展上,日产宣布未来五年将向中国汽车市场投放超过20款电动汽车,其中东风日产的首款纯电动车型——轩逸EV将采用宁德时代的三元软包电池。同时,雷诺也将在纯电动厢式货车Kangoo ZE中使用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宁德时代希望通过服务雷诺来强化在欧洲的业务基础。

据了解,宁德时代已经在日本横滨设立了销售办事处,并派出电池技术人员常驻,为客户开发提供支援。办事处预计初期人员规模在100人左右,但已经积极与丰田汽车、本田汽车、日产等车厂展开接触,随后将陆续扩大编制。

宁德时代的全球扩张

起点研究(SPIR)数据显示,2018年宁德时代总装机量达到23.5GWh,排名国内第一,预计将继续保持全球第一的位置。目前宁德时代已经与广汽、东风、华晨宝马、江铃集团、本田、戴姆勒、捷豹路虎、大众集团、北汽新能源、长安汽车、上汽等车企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这将更有利于宁德时代拓展市场份额。

在去年3月初,宁德时代击败LG、松下、三星等知名电池厂商,成功进入大众汽车集团全球供应链。

4月25日,英国豪华汽车公司捷豹路虎又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了合作意向书,双方将积极探索未来汽车电池技术领域的深度合作,共同研究与开发汽车动力电池技术。未来,捷豹路虎将与宁德时代就汽车电池核心技术展开合作。

5月2日,戴姆勒集团表示已和宁德时代签订了合同,宁德时代正式成为戴姆勒电池供应商。

7月,总投资18.7亿元的宁德时代欧洲工厂正式落户德国,工厂计划于2021年投产,2022年达产后将形成14Gwh的产能。除此外,宁德时代还在香港、法国、加拿大、日本等地设立了子公司,业务范围触及全球。

产能方面,目前宁德时代拥有福建宁德、江苏溧阳、青海西宁、时代上汽、德国时代等几大生产基地。2018年产能预计在28GWh左右,2019年自有产能预计有41GWh,算上合资企业将达到46GWh以上,2020年自有产能将达55GWh,算上合资企业将有75GWh,2021年自有产能预计将达60GWh,全部产能估计在100GWh左右。

宁德时代已为全球化扩张备足粮草弹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宁德时代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