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市场正文

美国百年电力企业PG&E破产给其储能产业带来的影响

2019-02-13 08:3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作者:清稚关键词:储能产业储能项目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最大公共事业公司——PG&E(太平洋燃气及电力公司)因加州大火面临1500亿美元巨额索赔,日前PG&E已申请破产,这对于公司的可再生能源协议和储能项目也将产生影响。

1月24日公告显示,据加州林业和消防局(Cal Fire)调查,2017年Tubbs野火并非由PG&E设备引起,但公司可能仍然需要对2017年和2018年仍在调查的其他数十起火灾负责。

PG&E公司已申请破产保护,这将导致大规模的重组,同时也在寻求加州北区破产法院的批准,以获得包括摩根大通和高盛在内55亿美元的持有债务融资。这笔资金将用于持续经营和安全投资。

战略投资的Alex Morris说:PG&E进入重组期后,公司还有很多不确定性和复杂性使得结果很难预测,尤其重要的是PG&E以不止一种方式参与了众多可再生能源采购项目。

可再生能源及储能业务是否应区别对待?

2017年PG&E的能源组合中可再生能源占比已经达到33%(包括风能、太阳能、生物质、地热和小型水电等),而其任务是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达到50%。根据智能电力联盟(SEPA)统计的数据,该公司2017年全年光伏装机831.3MW,是美国公用事业中最大的大型太阳能发电商。

PG&E作为交易方在这些可再生能源合同的扮演了重要角色。目前最大的担忧是企业破产的同时会破坏这些合同。战略咨询和宣传实践副总裁兼加州储能联盟(CESA)代表表示, PG&E的“电缆公司”配电网的确要为火灾负责,但它同时可再生能源合同在采购资源方面满足了客户的需求,应该给予区别对待。

如果把可再生能源或储能合同、“尤其是与满足能源需求有关”的合同,在处理火灾责任方面与电缆业务混为一谈,那么可能会产生另一种不确定性。

大规模储能项目可能被迫中止?

当把PG&E的业务区别对待时,包括其燃气和电力设施,问题会变得更加复杂。2018年12月有报道称公司伪造了输气管道安全记录。

“天然气公用事业公司在违反安全规定的问题,包括在房间改造后伪造记录。这个重大问题引起了立法者的很多关注,” Morris说。

Morris还表示,破产程序可能“在某些方面”将影响储能业务。PG&E在2018年11月刚刚提议通过建设四个大型电池储能系统、总容量达567.5MW/2270MWh的储能设施取代3个天然气调峰电厂。PG&E和南加州爱迪生以及圣地亚哥燃气电力公司SDG&E,已经获得了加州标志性的储能授权法令AB2514的批准,到2024年为止将部署超过1.35GW的储能。

“按计划, PG&E已经通过AB2514审核。但是如果公司的一些合同项目因为破产而被取消,那么久不符合规定了。这是另一个重要的不确定性领域。此外, PG&E是许多互联网项目的保证金持有人。即当你申请接入新的储能或可再生能源时,你必须把保证金存入一个公用账户,目前PG&E持有这笔资金。以往人们可能对这笔资金存在哪里并不关心,但当前该账户可能被公司破产事件波及,该账户是否应该被独立分开保护起来?”

Morris认为以上这些可能都是冰山一角。现在不仅涉及破产法院,而且还波及州立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CPUC)的公用事业、国家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FERC的监管责任。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FERC最后很有可能迫不得已执行联邦权力法案的法令。FERC可能会同时考虑到纳税人的利益。

目前已经有大型机构、破产法院和监管机构都牵涉其中,又面临巨额负债,Morris认为此时PG&E最需要优秀的领导者,在不同的机构之间斡旋,通过符合法律要求的公共程序来解决现有问题 。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作者: 清稚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产业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