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市场正文

日本富士经济调查:2030年将扩大燃料电池系统市场

2019-02-03 11:1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燃料电池氢燃料加氢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调查公司富士经济公布了全球燃料电池系统市场调查结果。预测2030年的世界市场规模将达到4兆927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42亿元),比2017年增加28倍。

富士经济调查公司在2019年1月将燃料电池系统世界市场的调查结果总结为“2018年版燃料电池相关技术、市场前景”。据此,预计2030年度全球燃料电池系统市场将达到4兆927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42亿元,比2017年增加28.0倍),其中亚洲市场将达到2兆130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17亿元,同比增长49.8倍)。

在主要各国,面向2025年或者2030年的普及目标的技术支援持续着,面向能源的多样化,低碳社会的实现的燃料电池系统的普及促进被安排。另外,随着各用途的市场扩大,系统成本的削减也在进行,今后不依赖补助金的产业自立化将得以实现。从这样的背景,预测了2025年度市场超过1兆日元,到2030年度约5兆日元。

从不同类型来看,产业用以美国、韩国的引进补助制度为背景,市场正在稳步扩大。现有的燃料电池,常常作为原燃料使用廉价的天然煤气,不过,推进低碳化的目的使用氢燃料和生物煤气的确证实验被推进。

此前主要产品仅限于燃料电池叉车,丰田汽车在2018年发售了量产型FC巴士,此外在欧美也进行了FC巴士卡车自由行驶的实证。中国提出了普及目标,FC公交车的生产急剧增加。预计到2030年中国将带动市场,比2017年增加49.0倍,达到1兆4511亿日元。

由于FCV在2017年没有看到新车型的投入,虽然市场增长有所缓慢,但是预计2018年韩国现代汽车将投入“NEXO”等车型,到2020年将有更多的厂商加入。同时,预测了2021~2025年主要地域的加氢站的整备前进的同时,从2025年左右开始批量生产体制整备的事成本降低实现,普及前进。另外,由于加氢站的启动率上升,运营自立化将逐步进展。不依赖补助金而预计市场的扩大,预计到2030年度将是2017年度111.5倍的2兆2084亿日元。

按需求区域来看,亚洲(中国、韩国)市场将会急剧扩大。在电动汽车(EV)普及的中国象促进FCV的普及一样的政策的转变,特别FC巴士卡车的生产剧增着。同时,在韩国以导入补助制度为背景,在产业、业务用基础上,致力于FCV和FC巴士的普及,欧洲FCV牵引市场。在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技术实证之后,预计2020年左右将扩大到主要国家。

从主要堆栈零部件市场来看,固体高分子形燃料电池(PEFC)主要用于FCV、FC叉车、FC巴士等,这些都牵引着市场,2017年度达到141亿日元。同时,加氢站的普及成为课题,真正的市场形成虽然花费时间,但是面向氢能源燃料电池系统的普及扩大的官民一体的对策在各国被推进。近年来,中国FCV、FC总线卡车商品化、技术开发日益活跃,继电动汽车(EV)之后,人们对燃料电池系统的关注也日益高涨。

固体氧化物形燃料电池(SOFC)堆栈零部件占产业、业务用品的大部分市场。正在进行成本的削减和系统实证,加入的制造商正在增加。在日本,也有2017年京瓷、三浦工业等开始商品化,今后也打算进入市场的制造商。由于SOFC的工作温度很高,所以难以选择陶瓷及耐热金属以外的材料,因此正在进行基于工作温度低温化的廉价材料替代开发。今后产业用,家庭用的采用拉动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燃料查看更多>加氢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