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市场正文

南非矿业大亨计划用10亿美金冲破中国电动汽车市场“扼流圈”

2019-02-02 16:5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未来20年,电动汽车的销量预计将超过汽油和柴油发动机汽车。这对进入这些汽车的金属供应有着巨大的影响。

南非矿业大亨布赖恩门内尔说,中国控制着稀土金属、和其他重要技术金属的大部分供应。他创立了TechMet来挑战这种统治地位,并表示五年内它将成为一家价值10亿美元的公司。根据Bloombergnef的数据,到2040年,将有更多的人购买电动汽车,而不是传统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汽车。这对环境来说是个好消息,但向锂离子电池动力汽车的转变对目前由中国主导的复杂全球供应链具有巨大影响。

锂离子电池将有助于电动汽车的革命

锂离子电池预示着一场消费技术革命,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于为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供电,但考虑到电动车的需求量,锂和其他电池金属的需求将呈螺旋式增长。南非矿业大亨布赖恩·门内尔(Brian Menell)发现了一个机会,他说:“大型锂离子电池比手机电池要大得多,而且比手机电池含有更多的金属。当需求从目前的三四百万辆电动汽车转移到未来10或15年的一亿辆、两亿辆……所需投入的规模远远超过了工业史上的任何一项。”

Menell成立了TechMet公司,该公司正在为锂离子电池、磁铁和电路板(如锂、钴、镍、锡、钨和稀土金属)的关键成分相关的公司和采矿项目增持股份。这些统称为技术金属。他说,时间安排尤为重要,因为中国历史上一直主导着电动汽车所需金属的生产。这很尴尬,因为美中贸易战正在激化。”这是一个竞争性的问题,也是美国的一个巨大的国家安全问题。”梅内尔说。

根据Bloombergnef的数据,到2021年,中国将控制全球锂离子电池生产能力的73%。而中国公司正与美国公司达成巨额交易,如赣锋锂业去年与特斯拉(Tesla)签订的协议,根据该协议,赣锋锂业将向埃隆马斯克的汽车制造商供应其五分之一的产品。

梅内尔说,考虑到中国的财富和长远愿景,仅技术美公司无法对抗中国的统治地位。”我们可以在平衡欧洲和日本工业的供应源方面发挥作用。他说:“我们可以在教育政府机构了解风景、如何参与管道建设以更好地保护他们的利益方面发挥作用。”

中国在电动汽车生产中占据主导地位

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在卢旺达的一系列锡和钨矿、巴西的镍项目、加拿大的锂回收厂和邦迪的稀土精矿合作伙伴关系等领域都有兴趣。梅内尔正在筹集8000万美元的资金,他说,保守估计TechMet在五年内计划首次公开募股时将达到10亿美元。

门内尔说,仅回收电池金属是一项大生意,估计35%的电池金属可能来自回收。”他说:“这是一项价值100美元、150亿美元的业务。”我们相信我们可以获得先行者的优势。”

迄今为止,TechMet的投资者包括高净值人士。门内尔希望在未来一轮吸引政府机构,并正在与美国政府发展金融组织(OPIC)和日本国际合作银行(JBIC)谈判。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动汽车查看更多>查看更多>锂离子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