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企业正文

福田汽车:获得100辆氢燃料物流车订单 已签署采购合同25辆 于近期开始陆续交付

2019-02-01 09:4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福田汽车氢燃料物流车氢燃料电池客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30日,福田汽车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获得100辆氢燃料物流车订单,已签署采购合同25辆,并于近期开始陆续交付。

公开资料显示,福田汽车是国内最早投身于燃料电池汽车研发的企业之一,与亿华通多年来保持着良好战略合作关系,旗下各品牌已推出数款燃料电池汽车,并率先在国内实现燃料电池客车的研发与示范运行,在燃料电池整车制造方面建立了先发优势。

2008年,福田欧辉第一代氢燃料电池客车服务北京奥运会; 2014年,福田欧辉第二代12米氢燃料电池客车,突破了生产成本高、燃料电池寿命短等阻碍氢燃料电池客车发展的瓶颈; 2016年,福田欧辉第三代8.5米氢燃料电池客车,以出众性能斩获100辆全球范围最大规模商业化燃料电池客车订单,实现了中国氢燃料电池客车发展的重要跨越; 2018年,在钓鱼台国宾馆召开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2018年度论坛现场,福田汽车特别展出了第四代10.5米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

2018年1月,福田汽车一举中标张家口市区公交车辆采购项目中的49台10.5米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订单;2019年1月,福田汽车再次中标张家口市区公交车辆采购项目的30辆11.5-12米氢燃料电池带空调城市公交车(大快线版)。

2019年1月23日,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就推动京津冀地区氢能交通应用示范与推广达成合作共识。根据协议,三方计划于2022年前完成1000辆燃料电池公交车生产,并推动完成相应加氢站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田汽车查看更多>氢燃料物流车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客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