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企业正文

美锦能源:2019年到2020年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将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2019-01-22 09:5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膜电极燃料电池汽车美锦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1日,美锦能源在接受投资者调研时表示,近几年公司燃料电池车生产销售的增长比较快,预期2019年到2020年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此外,根据参数以及客户要求不同,飞驰的价格在国内是有竞争力的,8.5米的车型其他企业大概在200万左右。

调研实录如下:

1、国外膜电极的成本和国内膜电极的成本大概是什么情况?用到车上每辆车大概用多少膜电极呢?

如果从国外比较有质量的公司能够拿到1800美金左右是一个很不错的价格,量应该是在5000~10000平米的量级。1500~2000美金左右。如果更高一点,2500~3000美金也是很正常。用量的话,根据每个电车的功率以及平均膜电极的功率密度,1平方米发10kW,100个kW的车,一个电堆大概10个平米左右。随功率密度不断提高,按照1平米10kW是可以预期的。

2、美锦副产氢成本,美锦副产氢规模?

现在年产能660万吨的焦炭,副产氢气占到焦炉气的50%~55%。可以低成本制取数量可观的氢气,所以美锦是具有相当大的成本优势的,也是我们发展新能源的动机。

3、燃料电池整车资质有什么要求?有相关资质吗?

客车需要专门的氢燃料车生产资质,公司已经具备。

4、2018年公司客车销量燃料电池车销量以及未来预期销量,价格。

近几年生产销售的增长比较快,预期2019年到2020年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5、价格设什么水平?大概的范围是多少?

根据参数以及客户要求不同。飞驰的价格在国内是有竞争力的。8.5米的车型其他企业大概在200万左右。

6、公司在马来西亚出口客车情况是怎样的?

与马来西亚的合同是10台车,3台先投入运营,目前正在制作过程中。下一步当地政府会将当地燃油车全部更换为氢能车,在前10台投运之后,车辆也是由飞驰生产。此外我们在荷兰、英国、比利时等也都在谈判,都有很大的进展。

7、非铂催化剂进展如何?

非铂催化剂在耐久性等还有一些缺陷,目前还是比较初步的阶段,我们目前还是把重点放在材料性能上面,真正到产品应用要在10年以后的时间点上。因为燃料电池技术特点是越往上游,操作量以及时间周期会非常长,质子交换膜的发展已经超过50年,商品化的产品目前也是屈指可数。所以目前公司还是以选购市场可靠的供应商为主。公司在上游也以研发为主。

8、膜电极生产线的进度?

对的。这条生产线是在全球的第三套,也是国内的第一条。避免了对质子交换膜产生缺损的技术,目前也被比较大的两家整机厂应用。

9、广东省相关的政策如何?未来燃料电池车的量有多少?

在燃料电池规划方面,氢能产业作为佛山政府的重要发展方向,同时广东省政府把氢能作为支柱产业发展,目前是配套了最好的政策。就国家氢能产业发展的方向,由于氢能产业发展的要求,广东很早提出了一个规模的预测:到2020年广州市将全部实现新能源化的公交运行,佛山市要提前一年。同时佛山市提出在2019年要投入1000量氢燃料电池客车。所以尤其飞驰作为佛山的氢能企业,有一个很好的发展空间。

10、MEA膜技术大概会怎么演变,随着产能利用率的提升、自动化设备加上去,我们和其他企业有什么区别呢?

膜电极很多地方都可以做,但是差别在于膜电极的背后包含了相当长的产业化试错、验证的集合性的项目。所以把生产线交给另外一家公司也可以有产出,但是性能、寿命到什么程度是不可以保证的。所以这是一个IP和logo非常集中的。有生产线、有配方是可以完整生产出来的。但是却很难生产到用户满意的产品。蕴含了非常高的技术在里面,包括材料化学、高分子技术、以及对燃料电池的理解,需要时间和经验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膜电极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美锦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