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业绩大PK!2018年欣旺达/亿纬锂能等锂电企业谁最赚钱?

2019-01-17 09:15来源:起点锂电大数据关键词:电池企业锂电池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临至年关,多家锂电池企业发布了2018年年度业绩预告,可谓几家欢喜几家忧。据起点锂电大数据统计,欣旺达、亿纬锂能、新宙邦、赢合科技、当升科技、智慧能源、正业科技、星源材质等业绩均实现稳定增长,同时净利润都上亿元;但是金银河和今天国际两家企业业绩预告下滑。

(来源:微信公众号“起点锂电大数据” ID:weixin-lddsj 作者:刘苗苗)

欣旺达:净利6.53–7.89亿元

2018年实现净利润为6.53亿元–7.89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20%-45%,2017年度非经常性损益金额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1.33亿元,经公司初步测算,预计2018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8200万元。

欣旺达表示,2018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同向上升,主要原因是公司经营计划有序开展,随着市场营销力度的加大,公司2018年度主营业务收入稳步增长,盈利能力提高导致业绩相应增长。

亿纬锂能:净利5.36-5.85亿元

2018年亿纬锂能预计实现净利润5.36亿元-5.85亿元,同比增长33%至45%。预计公司2018年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在7000万元到8000万元之间。

亿纬锂能表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积极拓展新兴物联网市场,取得阶段性成果,锂原电池业务基本稳定;消费锂离子电池业务与国内外知名品牌大客户形成稳固的战略合作,带动公司整体业务的增长;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业务业绩实现增长;参股公司深圳麦克韦尔股份有限公司的业绩超预期,带来公司投资收益的增加。

新宙邦:净利3.23亿元

2018年新宙邦营业收入为21.6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14%;净利润为3.2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49%。

新宙邦表示,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主营业务保持稳步增长,锂离子电池化学品受益于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持续增长,销售订单持续增长,推动公司营业收入稳定增长;同时,电容器化学品、有机氟化学品、半导体化学品等业务均实现稳定增长。

赢合科技:净利3.1亿元-3.5亿元

赢合科技2018年预计实现净利润为3.1亿元-3.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32%-58.43%。预计2018年度非经常性损益约为2196万元。

赢合科技表示,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获得客户认可,2018年实现订单金额28.5亿元,订单结构持续优化;同时公司也积极拓展市场,已经与LG化学、宁德时代、ATL、比亚迪、孚能科技等企业签订了销售合同,订单质量提高,客户结构提升。

当升科技:净利3-3.3亿元

2018年当升科技实现净利润为3亿元-3.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92%-31.91%,扣非后净利润为2.85亿元-3.15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46亿元增长95.42%-115.99%。

当升科技表示,2018年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正极材料业务持续保持旺盛增长态势,新产能充分释放,新产品快速放量,销售收入及利润同比大幅上升。

智慧能源:净利2.5-3.4亿元

2018年智慧能源预计实现净利润在2.5亿元—3.4亿元之间,同比增长约389%到566%,业绩预告的净利润已计提了1.35亿元的商誉减值。

智慧能源表示,业绩增长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完善预算管理体系,压降公司经营费用,增加开口合同比例避免了价格波动影响企业利润;公司整合供应链管理,搭建集中采购平台,降低采购成本。

正业科技:净利2.17-2.77亿元

2018年正业科技净利润预计在2.17亿元-2.77亿元之间,同比增长10%—40%,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同比均实现了稳步增长。

正业科技表示,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坚定落实在PCB、锂电、液晶模组等行业领域的光电检测设备自动化和高端精密加工装备自动化的既定发展战略,同时,对公司的客户结构和产品结构进行优化调整,逐步淘汰对公司资源消耗大的小客户和产品,以期在未来实现高效率高质量发展。经营管理方面,实现扁平化管理,优化人力资源配置,从多个管理维度降低了企业综合成本。

星源材质:净利2-2.1亿元

2018年星源材质实现净利润2亿元-2.1亿元,同比增长88%-97%,略低于预期。预计公司2018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在9800万元到1.08亿元之间,主要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收到的政府补助资金等。

星源材质表示,2018年公司应收有所增长,原因是公司投资“第三代高性能动力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扩建项目”,干法隔膜产能进一步扩大,同时,合肥星源湿法隔膜产能逐步释放,使得公司2018年度干、湿法隔膜产品累计销售量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然而合肥星源两条湿法隔膜产线处于产能爬坡阶段,产能未全部释放,规模效应未能充分显现,导致合肥星源的单位生产成本较高,加之隔膜产品价格下降以及公司常州基地尚处于建设期产生相关费用等因素,对2018年度整体业绩增长产生了一定影响。

金银河:净利0.42-0.47亿元

2018年金银河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约为31%,实现净利润4272万元—4746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0%至10%。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额预计为760万元左右,上年同期的非经常性损益为1284.46万元。

金银河表示,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市场竞争的客观因素以及公司加大了新产品研发的投入,虽然营收同比增加,但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

今天国际:净利0.15-0.22亿元

2018年今天国际实现净利润1500万元—2200万元,上年同期为9320.48万元,同比下降83.91%—76.4%。

今天国际表示,受宏观经济和客户自身经营计划的调整影响,公司2018年部分在实施项目推进不及预期,导致本年度项目完成并结算金额相比上一年同期减少。同时,2018年公司增加了大量的业务和技术人员,全年员工人数增加29.53%,进一步加大了技术研发的力度,全年研发费用相比上一年增加了35.6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企业查看更多>锂电池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