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企业正文

2018年新材料相关企业IPO盘点 储能材料相关领域宁德时代等踏上资本新征程

2019-01-15 08:38来源:新材料在线关键词:储能储能材料宁德时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前言:储能材料相关领域,今年IPO代表性的企业非宁德时代莫属。

新材料作为高新技术的基础和先导,应用范围极其广泛,同信息技术、生物技术一起成为21世纪最重要和最具发展潜力的领域。新材料产业在全球产业体系中也占有重要地位,随着全球家电、电脑、电动工具和玩具等产能加速向我国转移,我国正逐渐成为全球材料使用与消费最大的潜在市场和主要需求增长动力。

2018已成昔日,2019悄然走进我们的生活。回顾2018年的资本市场,新材料企业IPO的消息不断。就此,新材料在线®盘点了2018年部分IPO的材料企业,以飨读者。

1.jpg

以下以企业上市时间为倒序,排名不分先后。

1、利通电子

上市时间:12月24日。

主营业务:液晶电视精密金属冲压结构件;底座;模具;电子元器件。

募资总额:41879.60万元。

募资用途:大屏幕液晶电视结构模组生产线智能化改造项目、年产50万套超大屏幕液晶电视结构模组的生产线项目、年产300万套大屏幕液晶电视不锈钢外观件扩建项目、年产500万套液晶显示结构模组生产项目、年产60套大屏幕液晶电视结构模组通用模具生产线项目。

2、隆利科技

上市时间:11月30日。

主营业务:背光显示模组的生产、研发、销售。

募资总额:35382.95万元。

募资用途:惠州市隆利中尺寸LED背光源生产基地项目、隆利光学研发中心。

3、宇晶股份

上市时间:11月29日。

主营业务:金刚石线专用多线切割机;摇摆式多线切割机;多线切割机;多线切割机;弧形片多线切割机;系列曲面抛光机;系列双面抛光机;双面抛光机系列;系列曲面抛光机;双面抛光机系列;单面抛光机系列;单面抛光机系列;其他双面研磨抛光机。

募资总额:40444.24万元。

募资用途:研发中心扩建项目、多线切割机、研磨抛光机扩产项目、智能装备生产项目。

4、金力永磁

上市时间:9月21日。

主营业务: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磁组件。

募资总额:33246.25万元。

募资用途:新建年产1300吨高性能磁钢项目、企业技术中心建设项目、生产线自动化升级改造项目。

5、雅运股份

上市时间:9月12日。

主营业务:棉用活性染料;羊毛及尼龙用染料;涤纶用分散染料;印染前处理助剂;染色和印花助剂;后整理助剂。

募资总额:35049.52万元。

募资用途:新建年产1.6万吨高性能环保纺织助剂生产项目、服装品牌商颜色管理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新建项目、互联网客户色彩一体化解决方案新建项目、营销服务网络建设项目新建项目。

6、中铝国际

上市时间:8月31日。

主营业务:工程设计咨询;工程及施工承包;装备制造;贸易业务。

募资总额:506200.00万元。

募资用途:有色金属工业智能装备、智能控制及公共服务平台技术研发项目、补充工程总承包业务营运资金、未来并购与战略发展资金储备。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7、汇得科技

上市时间:8月28日。

主营业务:合成革用聚氨酯(pu);聚氨酯弹性体原液;聚酯多元醇。

募资总额:52000.00万元。

募资用途:年产18万吨聚氨酯树脂及其改性体项目、技术研发中心项目、智能化改造项目。

8、捷佳伟创

上市时间:8月10日。

主营业务:pecvd;扩散炉;制绒;清洗;刻蚀;自动化等六大类光伏设备及mocvd。

募资总额:105486.55万元。

募资用途: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片设备(新型半导体掺杂沉积工艺光伏设备)制造生产线建设项目、智能全自动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片设备制造生产线建设项目、湿法工艺光伏设备生产线建设项目等。

9、春光科技

上市时间:7月30日。

主营业务:伸缩软管;挤出软管;吹塑软管;吸塑软管;复合缠绕管;配件产品。

募资总额:41046.54万元。

募资用途:清洁电器软管生产建设项目、吸尘器配件生产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10、宁德时代

上市时间:6月11日。

主营业务:电芯;模组;电池包;电箱;电池柜;三元前驱体—镍钴锰氢氧化物。

募资总额:1406000.00万元。

募资用途:宁德时代湖西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宁德时代动力及储能电池研发项目。

11、工业富联

上市时间:6月8日。

主营业务:网络交换机;路由器;无线设备;网络服务器;机顶盒;智能家庭网关;行动基站;光传输设备;智能手机高精密金属机构件;智能手机高精密高分子聚合物机构件;网络电信设备高精密机构件;服务器;数据中心设备;存储设备等。

募资总额:2757760.93万元。

募资用途:工业互联网平台建置项目(深圳富桂)、工业互联网平台建置项目(南宁富桂)、工业互联网平台建置项目(天津鸿富锦)、新世代高效能运算平台研发中心项目、高效运算数据中心建置项目等。

12、福达合金

上市时间:5月17日。

主营业务:银氧化锡;银氧化锡氧化铟;银氧化锌;冷镦复合;热轧复合;冷轧复合;扩散复合以及单面复合;电阻点焊;电阻钎焊;感应加热钎焊。

募资总额:28204.53万元。

募资用途:年新增370吨电接触材料及集成化、企业技术中心建设项目、偿还银行借款项目。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13、天地数码

上市时间:4月27日。

主营业务:蜡基碳带产品;混合基碳带产品;树脂基碳带产品;特种用途碳带。

募资总额:26000.00万元。

募资用途:高性能热转印成像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全球营销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偿还银行贷款。

14、文灿股份

上市时间:4月26日。

主营业务:铝合金精密压铸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募资总额:149462.89万元。

募资用途:雄邦自动变速器关键零件项目、汽车轻量化车身结构件及高真空铝合金压铸件技改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15、仙鹤股份

上市时间:4月20日。

主营业务:特种纸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募资总额:141346.99万元。

募资用途:年产10.8万吨特种纸项目,年产5万吨数码喷绘热转印纸、食品包装原纸、电解电容器纸技改项目,常山县辉埠新区燃煤热电联产项目。

16、鼎盛新材

上市时间:4月18日。

主营业务:铝板带箔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

募资总额:101063.81万元。

募资用途:年产5万吨动力电池电极用铝合金箔、偿还银行贷款。

17、南京聚隆

上市时间:2月6日。

主营业务:改性塑料产品及塑木型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募资总额:43173.21万元。

募资用途:轨道交通及汽车用高性能尼龙复合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汽车轻量化用聚丙烯新型功能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生产智能化升级与改造项目、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以上盘点为不完全统计,如有遗漏,欢迎留言补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储能材料查看更多>宁德时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