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市场正文

储能材料丨钴价延续弱势 硫酸钴缘何小涨

2018-12-29 16:04来源: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作者:潘磊慧关键词:正极材料储能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供需格局的扭转,价在2018年4月份开始转入下行通道。然而,经过大半年的回调行情之后,钴价的下跌行情依旧未能止步。截止2018年年末,国内电解钴价格已经跌至34万/吨附近,仅为年内高价的二分之一。国外钴价在近期更是呈现出加速回落的趋势,12月份累计跌幅超过20%。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ID:CIAPS-china 作者:潘磊慧)

受金属原材料价格下滑的影响,近几个月来硫酸钴价格也一路跟跌,下滑至7万/吨以下。然而在12月底钴价跌势未改的情况下,硫酸钴价格却走出了小幅回升的行情。当前市场上硫酸钴价格报在6.6万/吨附近,较此前低位回升了0.1-0.2万/吨。

微信图片_201812291602051.png

那么,是什么因素导致了在钴价跌势不改的情况下,硫酸钴价格却走出了回升行情呢?

就鑫椤资讯了解到的情况来看,硫酸钴市场短期供需格局的扭转成为推动价格回升的主要因素:

供应方面来看,于价格的疲弱与需求预期的下滑,近几个月国内硫酸钴企业一直在控制生产量,因此近期硫酸钴企业自身的库存量本就不高。由于此前6.5万/吨左右的硫酸钴价格已经达到持货商的心理底线,因此在完成了全年度的销售目标之后,近期硫酸钴企业低价出货的意愿并不强烈,相反,有意控制出货量来提振价格,导致短期市场供应量有所减少。

而硫酸钴市场需求端表现则恰恰相反。由于前几个月硫酸钴价格一直处于下跌行情之中,三元前驱体企业出于降低原材料成本的考虑,普遍没有采购太多的硫酸钴货源,因此企业原料库存一直处于低水平状态。然而,随着春节假期的到来,企业备库存的需求较为迫切,因此近期不少三元前驱体企业集中性入市采购硫酸钴原料,导致了市场需求端的回暖。

由于硫酸钴市场供应压力的减小与需求量的增多,近期硫酸钴市场的格局悄然间发生了变化。也正是因此,硫酸钴价格才能够在钴价下跌的大环境下走出反弹行情。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物流公司一般会在腊月初十左右停运,因此在近20天左右的时间内,三元前驱体企业仍未加紧备货,因此市场需求端的小幅回暖行情预计仍能维持一段时间,因此近期硫酸钴价格仍然有望维持稳中探涨格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查看更多>正极材料查看更多>储能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