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又一家!受沃特玛“黑天鹅事件”牵连 富临精工申请诉前财产保全

2018-12-28 09:5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作者:洛神关键词:沃特玛富临精工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018年12月27日,富临精工发布申请诉前财产保全的公告。这是又一家受沃特玛“暴雷”事件影响的上市企业,此前江西新三板公司金锂科技的主办券商国信证券曾发出风险提示公告,原因也指向沃特玛。

富临精工发布的公告显示,绵阳富临精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湖南升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升华科技”)100%股份,与升华科技原股东彭澎女士、彭澍先生、刘智敏先生和醴陵市升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升华投资”)、( 以上合称“业绩对赌方”)签署《 关于湖南升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业绩承诺和补偿协议》(以下简称“《业绩承诺和补偿协议》”)。

2018年初至今,升华科技暂停了向原主要客户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供货,导致其产销不达预期,预计无法完成《业绩承诺和补偿协议》约定的相关业绩承诺且与承诺目标差异较大,为有效执行该协议,富临精工向四川省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绵阳中院”)申请对业绩对赌方持有公司的股份诉前财产保全。

绵阳中院审查后裁定:冻结被申请人彭澎持有的富临精工31,286,618股股份;彭澍持有的富临精工18,193,061股股份;刘智敏持有的富临精工5,420,724股股份;升华投资持有的富临精工7,081,495股股份。

1.jpg

据悉,升华科技主要从事动力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主要产品为磷酸铁锂及三元正极材料。

事实上,富临精工早在2018年6月7日披露江西升华与沃特玛的诉讼情况;10月25日发布公告披露判决情况。经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被告沃特玛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向原告江西升华支付货款本金61,668,554.24元及逾期利息(逾期利息以61,668,554.24元为基数,按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年利率4.35%自2018年4月13日计算至被告实际清偿全部货款之日止)。如未按照本判决指定的期间履行给付金钱义务,应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五十三条之规定,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本案案件受理费352,378.25元,保全费5,000元,合计357,378.25元,由被告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负担。

1205531848_00.png

值得一提的是,受该事件波及,2018年8月9日,富临精工披露其全资孙公司江西升华也收到起诉书,系江西升华分别与江西诺方储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方储能”)、衢州华友钴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衢州华友”) 买卖合同票据纠纷,诺方储能对江西升华提起民事诉讼(已调节),衢州华友对江西升华、陕西坚瑞沃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坚瑞沃能)提起民事诉讼。12月27日,富临精工披露全资子公司升华科技、 全资孙公司江西升华收到深圳达实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提起的民事诉讼。要求升华科技及连带责任方支付保理融资本金、诉讼费、保全费及保全担保费共计人民币4145.5万元,暂无判决结果。

自今年沃特玛暴雷以来,金锂科技、华友钴业、劲胜智能、鼎盛新材、长园集团、国民技术、中国宝安、精功科技等等企业都受到这只“黑天鹅”波及。

延伸阅读:

大客户欠5100余万元未还 金锂科技受沃特玛波及现“生存危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沃特玛查看更多>富临精工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