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项目正文

光伏储能系统实现削峰填谷 广汽打造全球首个能源综合利用生态工厂

2018-12-24 09:5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削峰填谷梯次利用电池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3日,在粤港澳大湾区未来的世界级“汽车硅谷”——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内,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迎来全面竣工。这是全球首个能源综合利用工厂,通过光伏+回收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储能系统实现削峰填谷、电能高效利用同时全面运用绿色环保工艺和材料,与生态环境和谐共生,实现可持续发展。

太阳能是终极能源,最清洁的能源,所以工厂采用太阳能屋顶,新工厂采用5.2万块(8.5万平方米)光伏板打造太阳能屋顶,装机容量14万兆瓦,年发电1677万度,约占工厂满负荷耗电量的15%;工厂自建动力电池储能场,结合动力电池回收后梯次利用,存储富余电能,一期储能能力达1000千瓦时;新工厂能源控制系统通过对电池储能的合理利用,对电网负荷做到削峰填谷,实现电能高效利用。

新工厂大量使用先进环保技术,如涂装车间采用液态阻尼材料喷涂技术,水性环保LASD材料全自动化喷涂,车内苯醛类VOC降低49%;绿色薄膜工艺,采用先进的绿色薄膜工艺(锆化),实现有害物质零排放。

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于2017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47亿元,占地面积47万平方米。工厂总体规划产能40万辆/年,首期生产能力为20万辆/年。该工厂既是拥有物联网、大数据和个性化定制的世界级数字化智慧工厂,也是拥有智慧微电网、光伏等清洁能源和用电储能系统的能源综合利用生态工厂,更是面向未来的世界级智能化、网联化新型示范工厂,代表了广汽的智造新高度、品质新高度、定制新高度和环保新高度。

以上北极星储能网综合汽车头条、广汽新能源等内容整理

000-二维码_副本.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削峰填谷查看更多>梯次利用查看更多>电池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