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格林美:与韩国ECOPRO公司签署NCA前驱体等业务合作备忘录

2018-12-24 08:5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格林美正极材料三元前驱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日前为进一步推动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格林美”)与韩国ECOPRO株式会社(以下简称“ECOPRO”)锂离子电池原料与高镍NCA材料等相关业务合作的实施。格林美与ECOPRO于2018年12月22日就在韩国推进高镍NCA三元前驱体材料、硫酸盐、钴粉及碱式碳酸镍相关业务签署了谅解备忘录(MOU)。

ECOPRO是全球最重要的高镍NCA正极材料生产企业之一,也是三星SDI的高镍NCA三元材料外部核心供应商。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锂离子电池原料及材料生产企业之一,具有从废电池、废弃镍钴资源再制造到锂离子电池原料材料的完整产业链。详情如下: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韩国ECOPRO公司签署NCA前驱体、硫酸盐及金属粉末业务合作备忘录的公告

关于与韩国ECOPRO公司签署NCA前驱体、硫酸盐及金属粉末业务合作备忘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次签署的备忘录,属于双方进一步合作意愿和基本原则的框架性、意向性、初步约定,受具体实施进度、项目情况等因素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一、概述

为进一步推动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格林美”)与韩国ECOPRO株式会社(以下简称“ECOPRO”)锂离子电池原料与高镍NCA材料等相关业务合作的实施。公司与ECOPRO于2018年12月22日就在韩国推进高镍NCA三元前驱体材料、硫酸盐、钴粉及碱式碳酸镍相关业务签署了谅解备忘录(MOU)。

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公司本次签署的备忘录不需要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本次签署备忘录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须经有关部门批准。

二、合作方介绍

ECOPRO是一家根据大韩民国法律成立并存续的公司,法定地址位于大韩民国忠清北道清州市,主要产品是NCA及NCM等动力电池材料。目前是全球第二大NCA正极材料生产商,是三星SDI的NCA正极材料外部核心供应商。

三、备忘录的核心内容

1、ECOPRO在2019年到2023年期间,从公司总计采购17万吨高镍NCA三元前驱体,其中2019年1.6万吨,2020年2.4万吨,2021年4万吨,另行协商2022--2023年的年度采购量。

2、公司根据ECOPRO要求,向ECOPRO供应氢氧化镍原料并共享氢氧化钴及氢氧化镍到硫酸盐的工程技术。

3、ECOPRO和公司共同推进在韩国的钴粉工厂及碱式碳酸镍工厂建设。

四、对公司的影响

ECOPRO是全球最重要的高镍NCA正极材料生产企业之一,也是三星SDI的高镍NCA三元材料外部核心供应商。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锂离子电池原料及材料生产企业之一,具有从废电池、废弃镍钴资源再制造到锂离子电池原料材料的完整产业链。

依据本次与ECOPRO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未来5年,公司将向ECOPRO供应高达17万吨总量的高镍NCA前驱体,这将奠定公司在全球高镍三元前驱体材料的市场核心地位,提升公司以及双方NCA高镍三元材料的全球市场占有率,全面促进公司高镍三元前驱体材料产能释放与规模扩展,全面促进公司打造全球车用动力电池用高镍NCA正极材料的“中国三元芯”,全面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与效益增长。同时,本次与ECOPRO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彰显了公司在高镍NCA前驱体材料方面的技术领先地位与质量品牌地位,对公司车用动力电池材料全面参与国际市场竞争,进一步拓展国际高端动力电池市场具有里程碑作用,提升公司动力电池原料的盈利能力和全球核心竞争力。

五、风险提示

本谅解备忘录属于合作意愿和基本原则的框架性、意向性约定,受具体实施进度、项目情况等因素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双方若有正式合作协议签署,公司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履行审议程序,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经双方签署的《NCA前驱体、硫酸盐及金属粉末项目合作相关的谅解备忘录》。

特此公告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格林美查看更多>正极材料查看更多>三元前驱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