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金冠股份:公司充电桩将向集中式大功率快充等方向发展

2018-12-21 10:5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充电桩直流充电桩金冠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8日,金冠股份在接受投资者调研时表示,公司充电桩规划的发展方向是制造偏向高端化、集中式大功率快充以及转向与非国网合作。目前,子公司南京能瑞的主要客户为国网,目前占比40%,其次南网和上汽,2018年利润结构中充电桩运营占比30%。

调研实录如下:

1、企业如何规划未来的发展方向?

首先充电桩的制造偏向高端化,如:直流充电桩480kv;其次扩大定向运营(集中式大功率快充),如:公交场站、物流;再者转向与非国网合作,如车厂(宇通、上汽、北汽等)。

充电场站场地位置选择主要考虑郊区、市区的交接处,这样更便于充电场站立项建站及客户的需求。

2、目前能瑞的利润结构和客户占比?

平均一个场站中每个桩的成本为:5~6万。主要客户为国网目前占比40%,其次南网和上汽。2018年利润结构中充电桩运营占比30%。

3、充电桩场站的运营情况如何?

首先我们升级后的2.0运行平台为我司自主开发,此平台成本主要为1000多万的研发费用;其次充电场站的运营维护主要也是人工费。

目前充电场站中公交专用占总充电的20%~30%,乘用车的充电次数较多,但是充电量不大。

北京顺义及通州充电场站运营情况简单说明:目前约1000辆车,平时充电量为70kW/天,其中618、双11期间充电量能达到100kW/h/天/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桩查看更多>直流充电桩查看更多>金冠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