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特锐德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5亿元设立合资公司 入驻雄安

2018-12-21 08:3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特锐德充电桩充电基础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12月20日晚公告,为推动充电基础设施及新能源汽车数据的跨界融合,公司子公司特来电拟与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南方电网产业投资集团、蓝天伟业清洁能源、万帮充电,共同发起设立河北雄安联行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实际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登记为准;以下简称“合资公司”或“雄安联行”)。合资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其中特来电出资4500万元,占比9%。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为最大股东,将出资24,500万元,占比49%。详情如下表:

1.jpg

本次合作是大型国企与民企合资的新篇章。通过本次合作,将实现 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的品牌优势、电力优势、网络优势、行业标准与特来电的人才、创新、技术及制造等优势的高度互补,推动资源共享、平台对接与数据融合,打通能源、车、充互联互通,共享共赢。

通过合资公司资源优化配置,进一步提升在充电网的体系搭建、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互联互通、标准制定、生态合作等方面的水平高度,构建新能源汽车服务产业生态,推动充电基础设施及新能源汽车数据的跨界融合,加速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有利于特来电智能充电网、新能源微网、无线充电技术、云平台大数据等与新能源产业深度融合,共同构建车辆安全充电、数据分析、智能运维以及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全新体系;同时,通过充电网的 群管群控、智能调度、有序充放电技术,有利于协助国家电网实现削峰填谷,同时增加用户、企业、电网的价值,为国家能源的平衡起到积极的调节作用,为特来电技术路线及产品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实现多赢合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锐德查看更多>充电桩查看更多>充电基础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