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综合市场正文

威县县长商黎英:倾全县之力将威县打造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氢能研发地

2018-12-19 15:0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氢能清洁能源京津冀氢能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氢能是一种极具发展潜能的清洁能源,能够广泛替代传统能源。随着环保进程的日益严峻,新能源的比重将会越来越大,广泛推广新能源,对于优化农业环境,改善生态环境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2018年12月19日,京津冀氢能产业发展暨环境治理大会于河北威县召开,本次会议由河北省威县人民政府、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中关村华电能源电力产业联盟联合主办,中国电力云平台、北极星电力网承办,北极星储能网将对此次会议进行现场直播。威县县长商黎英汇报了威县投资环境情况以及今后发展的机遇,她承诺将倾全县之力,将威县打造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氢能研发之地。

微信图片_20181219150659.jpg

以下为发言实录:

威县县长商黎英: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企业家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策部署,促进县经济发展,威县人民政府联合中华环保联合会、华北电力大学、中关村华电能源产业联盟联合在威县举办京津冀氢能产业发展暨环境治理大会。氢能是一种极具发展潜能的清洁能源,能够广泛替代传统能源。随着环保进程的日益严峻,新能源的比重将会越来越大,广泛推广新能源,对于优化农业环境,改善生态环境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今天300余位国家氢能产业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31个重点项目的投资老总,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这次机会我向各位专家、各位朋友把威县的投资环境给大家做一个简要的介绍。威县位于河北的中南部,60万人口,辖11镇5乡,一共1012平方公里,威县一度非常落后,是国家重点扶贫开发县。近年来威县不服输、不甘落后,以过人的胆识、超常规的力度,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建园区、上项目,统筹推进社会事业,经济社会呈现出强劲发展势头。打造威县速度,创造威县奇迹,下面我从三个方面介绍一下威县。

第一,威县平台坚实,是优质产业和优质企业的积聚之地。发展的每一步都禀承高质量的理念,到威县投资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工业产业发展迅猛,从无到有建成了总规划面积达100多平方公里的“一区四园”,新型建材产业园、威县顺义产业园、汽车工业产业园等,全部实现了高标准的十一通一平,被评为河北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一区四园形成了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农产品深加工、新能源新材料、通用航空产业。我们立足威县农业大县实际,把全县规划为“三带三园”,成为河北省唯一具有三个“国”字头园区,我们目前形成了威县葡萄、蔬菜等四大产业板块,全部按照绿色、生态、循环的发展,我们威县的农产品已经上了十九大餐桌,两会也有。我们充分挖掘旅游文化、红色文化,农旅互动、工旅互动的新路子,全县形成了“十里鸡鸣、十里河塘”的画卷。

经过多年的积累,当前威县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优质叠加的战略区,有着其他地方不可比拟的优势。2014年,河北省把威县确定为全省唯一的综合改革试点县,我们累计实施了110多项改革,两项改革在全国推广,八项在河北省推广,形成了三个特点,第一是项目落地“无障碍”,第二是实施“零等待”,第三是企业办事“不跑腿”,实现各地工商户登记一趟也不用跑,这是在全国第一个实现的。威县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为了支持威县脱贫攻坚,威县享受的政策能让企业直接受益有两个方面,一是资金政策和整合,用于支持企业技术配套占到了40%以上,威县享受整合涉农资金的权利;二是IPO绿色通道政策,即报即审,审过即发,大大缩短了上市的时间。对于高等院校,拨专款,教育部帮助我们组织每一家企业与高等院校对接,目前已经组织企业与三十多家高校对接,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先进科技成果的转化。技术工人培训能力强,天津技术大学在威县设立分校,该校在业内是全国最好、最大的,是高新人才培训基地,每年给威县开展职业培训2004人,另外我们正才建设占地一千亩职教园区。威县发展起步晚,威县工业企业总数少,没有高耗能的企业,有5500多亩建设用地规模等待企业入驻。高新区建设已建成15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方及配套设施,企业可以拎包入驻,总供电能力是38亿千瓦时,电力资源十分充足,中石油天然气公司在威县设三个气门站。

区位独特的路网,在威县十分明显,威县位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南部功能拓展区,发展先进制造业、农业等,一个半小时上飞机,五十分钟乘高铁,两个小时到四个小时可以到达北京、天津、石家庄、郑州、济南等大中城市,特别是雄安新区到威县仅仅两个小时。城市功能配套完善,建有一流的建设中心、游泳馆、图书档案馆等设施,垃圾发电厂等基础设施,特别是建成了一批河北省一流学校,教学成绩在全市名列前茅。中医院与北京军区总医院建成联合体医院,体够具有国际标准的出口宽带,智慧威县数据中心是目前县级最好的中心。

“水绿相依、城林交融”,国家级园林县城、省级人居环境县,30公里城市背景林,40%绿地覆盖率,空气质量考核名列前茅,“五水”引入到威县,“四湖五河”绕城而过,威县常年有水,四季有绿,三季有花。威县政务服务和社会环境俱佳,是一个富商留客之地,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威县这几年大发展、快发展是干部心中的责任感,“四大班子一股劲、六十万人一条心”的政治生态,“前进万马齐上阵,同心共铸威县梦”的发展氛围。政务服务细致周到,在全县帮助引进客商的是恩人,前来威县投资的是亲人,破坏投资环境的是罪人,只要企业到威县发展,项目建设中遇到什么问题,都有代管人员进行办理和解决。精准政策、扶植给力,为了最大限度的降低成本,提升产业发展,对符合产业政策和产业规划的企业给予大力支持,对于重大项目的扶持,根据实际情况“一事一议”。民风纯朴,社会安定,威县一直是农业县,积淀了浓厚的文化,大家可以到威县做客,威县连续五年被河北省评为平安建设先进县。

今天这次大会的举办是威县转型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推动威县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这次大会搭建了氢能产业交流,智慧企业交流,汇集新技术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契机。恳请各位专家、老总为威县氢能产业的发展把准脉搏,开出良方,同时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威县基地,也希望各位企业家、机构多到威县考察,深入了解威县,选择合适领域与威县开展多方位的合作。我承诺将倾全县之力,打造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氢能研发之地,今天我们将有总投资184.1亿元的31个项目集中签约,签约后我们将为每个项目专门建立一套由县级领导干部牵头的服务班子,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包办代办企业需要解决的一切问题,我们将利用河北省综合改革试点、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的机遇,为项目提供更高效的政务服务,最大限度压缩各项手续办理时限。最后对各位领导、嘉宾、企业家表示衷心的感谢,祝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以上内容根据速记整理,未经嘉宾审核)

加入北极星储能群,请加微信号:chuneng201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京津冀氢能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