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市场正文

储能成本价格及项目回报率大揭秘!除了电池技术还要区分应用场景

2018-12-19 08:3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储能成本储能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储能成本未来发展趋势

报告还对集中主要储能技术做了成本下降趋势展望:

锂离子电池:通过制造规模和密度提升成本会下降,而随着BOS、EPC、PCS等成本下降趋缓,锂离子电池在储能系统所占成本比重将增加。

全钒液流电池:制造规模增加随之成本下降,通过长期的合同成本更加客观,而采取合适的投资工程建设模式EPC成本也将下降。

锌溴液流电池:通过增加制造规模和密度成本得以下降,EPC和PCS成本也会比预期下降。

铅酸电池:可用范围有限,预期成本改善有限。

铅炭电池:比传统铅酸具有更好的性能,未来成本将会进一步降低,性能也将进一步改善。

640.webp.jpg

主要储能技术对比:

储能项目回报率

此外关于储能项目的投资回报率,报告数据显示美国纽约输配电方面的应用场景为最高,可达到22.8%;其次为大规模电网侧储能应用,可达到16.7%。而国际水平来看,加拿大安大略的工商业独立储能系统投资回报率可达20.1%,其次为澳大利亚工商业光伏储能系统,IRR为14.3%。

以下为各地主要储能市场、各种储能应用场景下的项目成本及回报率计算: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储能成本查看更多>储能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