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湘潭电化:三元材料需求增长带动高纯硫酸锰市场需求

2018-12-14 10:2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硫酸锰三元材料湘潭电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2日,湘潭电化在接受投资者调研时表示,目前高纯硫酸锰价格六千至七千。近年来随着三元材料的需求增加,带动了高纯硫酸锰的需求增加。公司目前已与格林美、湖南杉杉、湖南邦普、当升科技等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此外,公司锰酸锂专用型产品的客户主要有青岛乾运、桑顿新能源等。近年来,随着锰酸锂电池运用领域的拓展,锰酸锂的市场需求呈快速上升趋势。

调研实录如下:

1、高纯硫酸锰目前价格大约多少?市场需求情况如何?

目前高纯硫酸锰价格六千至七千。近年来随着三元材料的需求增加,带动了高纯硫酸锰的需求增加。公司目前已与格林美、湖南杉杉、湖南邦普、当升科技等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

2、公司今年电解二氧化锰产品价格是否上涨?上涨幅度大约多少?

公司电解二氧化锰今年价格有所上升,不同类型产品涨价幅度不一样。

3、公司电解二氧化锰价格上涨的因素主要有哪些?

一是受国内环保风暴、发达国家一次电池产能不断往中国及东南亚国家转移等影响,电解二氧化锰行业供需发生变化;二是原材料价格上涨后公司生产成本有所上升;三是公司产品性能优良,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4、公司锰酸锂专用型电解二氧化锰产品的客户主要有哪些?锰酸锂电池未来的需求趋势如何?

公司锰酸锂专用型产品的客户主要有青岛乾运、桑顿新能源等。近年来,随着锰酸锂电池运用领域的拓展,锰酸锂的市场需求呈快速上升趋势。

5、公司主要原材料锰矿石是否均为公司自采?

公司主要原材料为碳酸锰和氧化锰,氧化锰全部系外购,湘潭生产基地碳酸锰主要靠自采,靖西生产基地碳酸锰主要靠外购。公司在湘潭地区的碳酸锰矿开采后有部分用于对外销售。

6、公司电解二氧化锰产品生产成本构成是怎么样的?

关于电解二氧化锰产品的成本构成详细信息可以查阅公司2017年度报告。公司在湘潭生产基地和靖西生产基地均建有热电联产项目,对降低用电成本有帮助。

北极星储能网.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硫酸锰查看更多>三元材料查看更多>湘潭电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