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池回收企业正文

天奇股份:拟以5850万元受让锂致实业65%股权 完善动力电池回收产业链

2018-12-13 10:3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天奇股份电池回收氢氧化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2日,天奇股份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江苏天奇循环经济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奇循环产投”)拟与赣州锂致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锂致实业”)及其大股东朱文俊签订《股权转让协议》。

根据协议安排,天奇循环产投拟利用自有资金以股权转让的方式持有锂致实业股权,即以 5,850 万元的对价受让锂致实业65%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天奇循环产投将持有锂致实业65%的股权。

天奇股份表示,锂致实业主营业务为碳酸锂、氢氧化锂的生产、加工和销售。在动力电池回收综合利用领域,公司已通过出资设立产业基金投资江西天奇金泰阁钴业有限公司。目前金泰阁对于退役动力电池的回收处理能力处于将电池中的锂元素提取至磷酸锂的阶段。随着我国动力电池市场对电池级碳酸锂、氢氧化锂的需求量不断攀升,本次投资将有助于目标公司与金泰阁产生协同效应,符合公司循环产业“一体两翼”的战略, 将有助于公司循环产业形成动力电池综合回收利用领域的完整产业链,进一步完善公司循环产业的整体布局。

公告原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奇股份查看更多>电池回收查看更多>氢氧化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