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政策正文

正式发文!力争3年时间大幅提升充电技术水平 四部委制定《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行动计划》

2018-12-10 10:5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充电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制定了《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行动计划》,提出力争用3年时间大幅提升充电技术水平,提高充电设施产品质量,加快完善充电标准体系,全面优化充电设施布局,显著增强充电网络互联互通能力,快速升级充电运营服务品质,进一步优化充电基础设施发展环境和产业格局。

行动计划中提出我国新能源汽车正处于市场化发展的关键时期,充电基础设施是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重要基础之一。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我国充电基础设施快速发展,已建成充电桩数量超过 60 万个,为新能源汽车提供了配套能源保障,在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前,新能源汽车和充电设施尚处于发展过程中,特别是充电基础设施依然面临着建设落地难、运营效率低等问题,仍是制约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短板之一,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

能力亟待提升。为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全面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推动落实《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 年)》,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

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73 号)要求,特制定本行动计划。

原文如下:

关于印发《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行动计划》的通知

发改能源〔2018〕169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财政厅,北京城管委,各派出能源监管机构,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

为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全面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推动落实《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年)》,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73号)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制定了《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行动计划》,现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

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 家 能 源 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

财 政 部

2018年11月9日

1.jpg


延伸阅读:

15省市下达超240万新能源汽车推广令 百亿级电动汽车储能市场即将崛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充电基础设施查看更多>充电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