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报道正文

甘肃省能监办全力配合西北跨省调峰辅助服务市场试运行

2018-12-07 13:05来源:甘肃省能监办作者:杜宏巍关键词:新能源电力辅助服务跨省调峰辅助服务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8日,西北跨省调峰辅助服务市场启动会在西安召开,标志着西北电力市场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西北能源监管局、甘肃能源监管办、国网西北分部等单位主要领导出席并讲话,西北五省相关监管机构、电网企业、发电企业(集团)参加了启动仪式。

由西北能源监管局牵头,甘肃、新疆能源监管办配合建设的西北辅助服务市场,是落实国家电力体制改革的具体体现。市场建成后将有效提高西北新能源消纳能力,推动节能减排工作;提升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水平,促进西北电力的协调发展;打破省间壁垒,实现资源在西北的优化配置。

西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在讲话中指出,西北辅助服务市场建设在能源局相关派出机构、各电力企业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已完成方案和规则制定,具备试运行条件。该市场建立一是为坚持市场方向,激发市场活力;二是保障系统安全,稳妥有序推进;三是建立纠错机制,完善市场化规则;四是强化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

甘肃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人在讲话中指出,甘肃新能源消纳任务艰巨,近两年甘肃通过“建机制、推市场”,利用市场化手段促进新能源消纳取得了良好的成效,2018年甘肃弃风弃光率有望较上年双降10个百分点。下一步甘肃能源监管办将积极配合西北辅助服务市场建设,在甘肃做好宣传、组织、协调等工作;同时深入研究试运行期间发现的问题,加强与西北能源监管局、国网西北分部等单位的沟通联系,结合甘肃实际提出修改完善交易规则的意见,使市场尽快发挥应有的作用,促进西北电力绿色、安全、协调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电力辅助服务查看更多>跨省调峰辅助服务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