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政策正文

战略性新兴产业分类新增储能材料制造、锂离子电池材料制造分类

2018-11-30 18:2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储能材料电池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分类(2018)》,此次相比较2012年版有重新分解与新增分类:

其中新增了高储能和关键电子材料制造类别,对应国民经济行业石墨及碳素制品制造、锂离子电池制造、镍氢电池制造、其他电池制造等;新增了二次电池材料制造,包含氢氧化锂、氢氧化镍、硫酸钴、硫酸镍、碳酸锂、磷酸铁锂、锰酸锂、六氟磷酸锂、镍钴锰酸锂/镍钴铝酸锂三元材料等电池材料。

《战略性新兴产业分类(2018)》(国家统计局令第23号)

国家统计局令第23号

《战略性新兴产业分类(2018)》已经2018年10月12日国家统计局第15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局长 宁吉喆

2018年11月7日

战略性新兴产业分类(2018)

一、分类目的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国发〔2010〕32号)的要求,为准确反映“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情况,满足统计上测算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模、结构和速度的需要,制定本分类。

二、分类范围和适用领域

本分类规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以重大技术突破和重大发展需求为基础,对经济社会全局和长远发展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知识技术密集、物质资源消耗少、成长潜力大、综合效益好的产业,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材料产业、生物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新能源产业、节能环保产业、数字创意产业、相关服务业等9大领域。

本分类适用于对“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进行宏观监测和管理;适用于各地区、各部门依据本分类开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统计监测。

三、编制原则

(一)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政策为指导。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国发〔2010〕32号),以落实《“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为目的,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2016)》和国家其他相关文件为主线,确定编制的总体思路、框架设计和范围,以确保本分类内容能够涵盖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三五”规划的产品和服务。

(二)以现行《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 4754-2017)为基础,对其中符合“战略性新兴产业”特征的有关活动进行再分类。

(三)注重实际可操作性,立足现行统计制度和方法,充分考虑数据的可获得性,以保证统计部门能够采集到“战略性新兴产业”活动的数据。

四、结构和编码

1.webp (6).jpg

本分类为独立的分类体系,采用线分类法、分层次和可变递增格式编码方法。本分类主体编码分为一、二、三层,新材料产业采用可变递增格式编码,增加至四层。所有编码分层用“.”隔开,每一层采用阿拉伯数字编码。除新材料产业以外的类别,第二层如果不再细分,则第三层代码补一位“0”。新材料产业第三层如果不再细分,则第四层代码补一位“0”。本分类第一层共有9个类别,第二层有40个类别,第三层有189个类别,第四层有166个类别。

除新材料产业以外的类别代码结构:

五、有关说明

(一)本分类建立了与《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 4754-2017)的对应关系。国民经济某行业类别仅部分活动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则在行业代码后加“*”做标识,并在《重点产品和服务目录》中给出对应的重点产品和服务;国民经济某行业类别全部纳入战略性新兴产业,则对应的行业类别的具体范围和说明参见《2017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注释》。

(二)本分类为统计工作提供了重点产品和服务目录,对第三层、第四层所有加“*”类别列出了重点产品和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储能材料查看更多>电池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