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240MW/720MWh!一年内收回三分之一成本!世界最大储能项目追击战开启

2018-11-26 09:2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储能项目风电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国外媒体称,日本将在北海道建设风电储能项目,包含总容量为240MW/720MWh的储能系统,据储能系统供应商三菱电气称,该项目将成为世界最大储能项目

日本北海道储能项目

位于日本本岛最北端的北海道,以其寒冷和多风的气候而闻名全球,而且当地土地开阔,每年当下这个季节平均风速可达每小时10公里,因而很多可再生能源供应商申请在该地区建风电场。但是随着这些风电场的增多,其电力输出的波动将日益影响电力供求平衡。因此,北海道规划引进传输设备和大容量储能系统,把总功率超过500MW的大型风力涡轮机组生产的电力连接到北海道电网。项目预计将于2023年3月开始运行,将为该地区电网提供稳定电力。

风能接入电网试点项目由北海道牵头,并得到了经济贸易工业部的自然资源和能源署的支持。项目地点位于北海道Teshio的Kita-Toyotomi变电站,该变电站由北海道风能传输公司所有。今年10月,千代田签署了电池储能系统项目的工程、采购和建设合同。近日,三菱电气宣布成为该项目储能系统供应商,为其提供专用于可再生能源的BLEnDer RE储能系统,包含监控电池和PCS的功能,以平衡电力需求和维持电网稳定性。

该项目储能容量为240MW/720MWh,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储能系统。这项工程耗资9,060万美元,媒体称项目能在运营一年内收回三分之一的成本。这个大规模储能项目,不仅具有环境效益,还有如此高回报率,引起广泛关注。

到底谁将称王

众所周知,储能项目对于促进可再生能源作为主流电源的使用至关重要。由于可再生能源生产的波动被这些设施所抵消,因此各国现在正大量投资于储能设施以满足其能源需求。

去年这个时间马斯克的特斯拉曾夸口最大的储能项目,霍恩斯代尔电力储备电池发电厂项目,它的容量是129MWh。特斯拉位于南澳大利亚的最大的电池组,满充情况下可以为3万个家庭单独供电一个小时。

我国国内今年开始各地也在规划建设大规模电网侧储能项目,今年7月江苏河南百兆瓦项目都已陆续投入使用,湖南长沙储能电站项目一期已在建设当中。此外据北极星储能网了解,江苏省第二批电网侧储能项目规划201.6MW / 352MWh目前招标进行中,山西依托大量的风电、光伏等新能源而规划的150MW / 600MWh储能项目有望近期落地,甘肃720MWh网域大规模储能电站项目也在近期开工建设,此外青海也有规划大规模风电储能项目。

其他几个规划中的大规模储能项目,包括EWE Gasspeicher公司的‘brine4power’项目(720MWh)和中国大连UET和融科合作的纯钒液流电池(800MWh),都是备受国外关注的。

然而,日本北海道的项目储能系统预计将于2023年3月开始运行。到那时还有四年多的时间,这些陆续开展的储能项目,到底哪个会领先成为世界最大储能项目,还是未知数!

000-二维码_副本.jpg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