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技术正文

涨姿势 | 特斯拉的快充系统和逻辑设计

2018-11-23 15:24来源:IND4汽车人作者:朱玉龙关键词:特斯拉直流充电电池管理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特斯拉的快充系统是比较有趣的,它的主要特点是可以把交流和直流从一个接口输入,复用其功率引脚和控制系统,其中交流控制器系统是通过动力总成CAN(500kb)的连接进入的,而在直流充电时,采用一个快速充电CAN(125kb)的私有网络,主要包含以下控制器,电池管理系统(BMS)和主充电器(主要负责对接外面的接口并把CAN的连接器建立起来)。如下图所示:

640.webp.jpg

图1 快充通信示意图

由于简化的原因,这里采用了单线CAN的通信方式,如下图所示。

640.webp (1).jpg

图2 快充通信的连接

当交流充电的时候,所有的信息是通过高速CAN的PT部分进行交互的。这里交互的主体是充电口控制器,这里包含有关充电口的一些直接的信息包括状态监控和马达控制,所以这个接口的特点是从交流的逻辑开始然后再切换到直流通信逻辑的。

111.webp.jpg

图3 交流充电中使用的CAN的接线示意图

从主体来看的系统是这样的,外部的交流和直流系统是通过内部的一组接触器进行控制的。

222.webp.jpg

图4 整车高压系统架构图

在交流充电的时候,交流电L1和N或者L2通过默认的连接输入到主充电机,主充电器的输出通过50A的熔丝以后再输入到小的高压姐粗话其,闭合后连到了电池母线上。

333.webp.jpg

图5 交流充电

在直流充电模式下,小接触器是断开的,主接触器判断模式之后断开小接触器和内部的输入接触器,然后在配电盒段闭合充电的接触器,然后直接注入到母线上。

444.webp.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斯拉查看更多>直流充电查看更多>电池管理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