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能源服务企业正文

智光电气:拟出资5000万元设立研究院 加快实施综合能源服务战略

2018-11-23 11:1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智光电气能源互联网综合能源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1晚间,智光电气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技术水平,持续打造公司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综合能源服务的发展战略的实施,公司拟出资5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智光研究院(广州)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机关最终核定为准,以下简称“智光研究院”)。

全球能源资源市场、技术、政策变化加速科技发展迅速,以“云、大、物、移、智”等现代信息技术为基础的新兴能源技术开发应用上取得迅猛发展,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消费和生产国,能源体制改革不断深入,综合能源服务成为国家能源行业发展、提高社会企业与民生服务水平的一个具有巨大发展前景的新兴行业。拟设立智光研究院,将立足自主创新,提高企业资源整合能力,增强企业发展的技术驱动力,增强对行业理解能力和把握能力,通过产业发展研究、行业中短期应用技术研究和开发,培育企业技术创新成果,提供成果转化及市场推广的路径引导,成为企业技术创新的载体和成果转化的孵化器。

智光研究院将在提升智光电气的企业核心竞争力上发挥着重大的作用,在以下三个方面体现重要作用:首先是帮助公司制订长远的技术和业务发展方向与战略;第二是技术创新与知识创造,通过吸引一流的专家、人才,创造新的技术与知识;第三是把握技术趋势和市场发展动向、大胆创新,指导新产品团队经营的发展规划、行业上下游资源利用和市场应用及推广,培育企业新的增长点。智光研究院将成为智光电气积累技术优势、增加核心竞争实力和赢取长远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在提升整个公司发展技术水平和竞争力、提高智光电气的生命力、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上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智光电气表示,本次设立智光研究院,符合公司综合能源服务的业务发展战略,有利于打造能源生产、转换、传输、存储和消费的闭环,完善能源互联网生态,促进公司稳健的可持续发展。公司将以自有资金根据能源研究院的技术和业务发展需求陆续投入,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对外投资对公司的长远发展和效益将产生积极影响,对本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尚不构成重大影响。

公告原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光电气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