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光华科技:与南京金龙签订合作协议 加大布局动力电池回收

2018-11-20 10:0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光华科技梯次利用动力电池回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9日,光华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在汕头市与南京金龙签署了《关于废旧动力电池回收处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废旧动力电池回收领域内开展合作,通过双方的合作可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与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树立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与循环经济典范,共同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在废旧动力电池回收领域内开展合作,南京金龙将其符合光华科技回收标准的废旧电芯、模组、极片、退役动力电池包交由光华科技处置,共同建立废旧动力电池回收网络,保证废旧动力电池有序回收与规范处理。光华科技负责承接南京金龙所交售的废旧动力电池时,须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地方相关部门规定予以处理利用,保证处理利用过程中不得造成环境污染。

光华科技表示,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符合国家政策以及公司的长远战略发展规划,该合作协议内项目如能顺利实施,将有利于发挥公司综合业务优势,切实提升公司在废旧动力电池回收领域的发展,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此外,公司和南京金龙在废旧电池回收处理以及循环再造动力电池材料等业务上开展合作,共同打造“报废电池与电池废料一电池原料再造—动力电池材料再造”的高端绿色供应链合作模式,是落实国家对动力电池回收利用要求的具体实践,符合绿色发展的时代需要,通过双方的合作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与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树立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与循环经济典范,对公司建设领先的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模式与回收产能意义重大。

此前,11月12日,光华科技就曾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北汽鹏龙签署了《关于退役动力电池回收等领域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退役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和废旧电池回收处理体系等业务上开展合作。由此可见,光华科技在废旧动力电池回收领域正在不断加大布局。

公告原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华科技查看更多>梯次利用查看更多>动力电池回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