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当升科技:NCM811已开始批量供货

2018-11-20 09:4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当升科技正极材料NCM811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5日,当升科技在接受投资者调研时表示,公司已于2017年年底完成高镍动力NCM811的量产工艺开发并推向市场,目前NCM811已开始批量供货,出货量正在进一步增大。此外,公司目前正极材料总产能1.6万吨,产品需求旺盛,订单饱满,产线全部满产。

调研实录如下:

1、问:公司NCM811产品是否已经开始量产供货?

答:公司已于2017年年底完成高镍动力NCM811的量产工艺开发并推向市场,目前NCM811已开始批量供货,出货量正在进一步增大。公司的NCM811产品多项性能指标优于市场同类产品,受到客户高度评价。

2、问:公司目前正极材料的产能利用率和未来的新增产能计划?

答:公司目前正极材料总产能1.6万吨,产品需求旺盛,订单饱满,产线全部满产。2018年上半年,公司同时启动了江苏当升锂电正极材料三期工程的建设和江苏常州锂电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的筹建,其中三期工程将为公司带来新增产能1.8万吨。常州锂电新材料产业基地远期规划产能10万吨。首期规划建成5万吨,预计到2023年建成投产。

3、问:公司当前有无研发固态锂电的计划?

答:固态锂电与目前的锂电池相比在能量密度和安全性方面具有更大优势,是未来锂电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作为行业内技术领先的企业,长期以来,公司高度关注下一代锂电正极材料的研发工作,近年已组织专门团队进行固态锂电材料和富锂锰基材料的研发,并与国内科研机构就上述前瞻性材料的开发建立创新联合体,同时为欧、美以及国内等多个具有固态锂电领先技术的国际知名公司和科研机构进行配套开发,目前已完成对国内外多个客户送样,产品性能获得广泛认可,后续将继续开展合作开发,推动科研成果高效产业化。

4、问:多元材料在将来可能会替代钴酸锂吗?

答:随着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上涨,部分客户已经在小型锂电领域使用多元材料替代钴酸锂以降低成本。公司开发的几款高电压和高倍率多元材料已经在下游客户处替代钴酸锂使用,但是在超薄手机和pad等领域,因钴酸锂体积能量密度及倍率性能好等优势还无法实现完全替代。

5、问:公司同宁德时代的合作进展情况如何?

答:宁德时代是公司的客户之一,公司目前向其批量销售部分高端动力多元材料,未来将继续加强与宁德时代的合作关系。

6、问:公司同国外汽车厂商存在业务合作吗?

答:公司是正极材料生产企业,直接下游客户为电池生产商。作为国内锂电正极材料行业中在动力锂电、储能锂电和小型锂电三大市场均率先实现出口的企业,公司拥有一批诸如三星SDI、LG化学、SKI等海外优质客户,长期以来一直有紧密的业务合作。此外,公司管理层与大众、特斯拉等国际著名汽车生产商也多次进行高层互访及技术交流,公司同这些国际车企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7、问:公司的产品、技术同国际水平相比如何?

答: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锂电正极材料领域,在多元材料方面积累了雄厚的技术经验,并在高镍动力材料及高端储能材料方面走在了行业前列,技术优势突出,产品一致性优异,已经投入量产的NCM811和研发中的动力型NCA产品,各项技术指标达到国际水平。

8、问:公司当前生产过程中是否使用卤水锂?

答:目前锂盐从制备途径来说可分为矿石提锂和盐湖卤水提锂。目前公司已在实际生产中使用了盐湖卤水锂,主要来自南美和中国青海。

9、问:公司如何看待2020年补贴政策到期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前景?

答:新能源汽车补贴逐步退坡并最终取消是国家早已公布的既定政策,补贴的标准与动力汽车续航里程和动力电池能量密度挂钩,续航里程越远、电池能量密度更高,获得的补贴额和系数也就越高,所以补贴政策退坡,技术标准提高,对于技术优势明显的公司来说是机遇。公司深耕正极材料领域多年,技术积累雄厚、业内领先,同时公司有着成熟的生产工艺和严格的质量控制,产品性能优异,现公司订单充足,产线满产运行仍不能完全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

10、问:如何看待正极材料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局面?

答:新能源汽车行业前景好,竞争在所难免。未来只有真正掌握核心技术且具备对客户日益严苛的要求具有快速研发能力的、产品性能好、一致性优异且拥有国际和国内大客户资源的正极材料企业才能成为这一行业的领导者。当升科技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锂电正极材料的开发,在动力锂电、储能锂电、小型锂电三大市场均保持领先地位,目前全球前十大锂电池企业基本都是公司的客户。公司已建成的江苏当升锂电正极材料生产基地,在工艺技术水平、自动化程度等方面处于国内一流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当升科技查看更多>正极材料查看更多>NCM811查看更多>